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一些騎馬的經驗 虞和芳 14.8.19.發佈

一些騎馬的經驗 虞和芳 14.8.19.發佈 跟臺大同班同學Paul,不時通信來往。 下面通信,Paul談到他釣魚的經驗,我談到騎馬的經驗。 Dear Paul: 方才讀到這篇Watch From Ocean Tower, 836 : WILL THINK OF THIS FISH FOR A LONG TIME ! 你描寫的很生動,描寫那第三條逃走的魚,第三條魚, It was like a monster in the river but I could never see its head or tail. It was "nature" wild, mysterious and untamed.。。。but never before have I been awed by some invisible and perhaps also sinister force under the dark  currents of  a roaring river !“ 大自然中有些現象令人生畏。我讀到你的描述,心中不由得也升起一種對大自然的神奇和敬畏之感。 我從來沒有真正的釣過魚,只聽我哥哥說,這需要有很大的耐性。 我看過一些釣魚的電影,釣到的大魚有時會有危險。有一部在小艇上自動拍攝的釣魚片子,大魚兇猛的魚,釣到後,闖入到遊艇的險狀,好可怕。 馬爾他的海邊經常有人坐在岸邊,等待魚上網。好多漁夫釣到魚,旁邊有貓,等待吃魚。 釣魚要有很多的耐心和技巧。 你打獵,清晨游泳釣魚,每樣都有經驗,很是難得,這些種種,我曾試過的就是在法國古堡的種植,它沒有風險危險,即使沒有收穫也無所謂。 小時候,讀武俠小說,想要當女俠,在大漠沙漠中的原野狂奔。在法國時,我曾騎馬在收割後的原野狂奔,好不威風適意,有次從馬上摔下昏迷,我先生以為我摔死了,頸部受到的傷,到現在事隔三十多年,頸部的傷痛還未復原。這是想像跟事實的區別。 祝福 平安康健 和芳 13.8.19. ********** Hefang, I like your experience in horse riding. While in the States my family visited Estes Park in Colorado and rode horses among the woods. It was truly nice. My most exciting horse-riding experience was in Taiwan. When I was a junior at Taida, leased a horse from section 3, Chung-shan North Road. I rode the horse and crossed the bridge by the park. Then I rode on some roads on the country side and arrived at Soochou University or Dung-woo, and visited a friend. Afterward, I rode up all the way to the top of Grass Mountain and came back later to Taipei. Taipei was lovely those days but all have changed ! It seems to me you also have an untamed nature in your heart ! Good for you ! ********** Dear Paul: 感謝你談及在台灣騎馬的經驗來分享。你是在臺大唸書時,一個人在馬路上從中山北路3段騎馬?我還不知道台北有馬,能夠騎馬。 我是在法國德國,南斯拉夫和英國等地騎馬。只有在法國時,是鄰居農夫寄存他的兩匹馬在我們法國Montlaurent古堡的馬房中,讓我們在法國騎。這是母親和女兒兩匹馬。母親小,由我騎,女兒是高頭大馬,由我先生騎。這段期間是騎馬最危險的時期。 有次我們騎馬緣著一條運河,我騎的馬,腳絆住,我在運河旁邊摔倒下來,她一驚,往旁邊一躲,掉入運河中。好在運河的水不深,她沒有受傷。這時看到她們母女兩頭馬,互相的嘶叫。她們意識到遇到了危險和困難。我先生牽著女兒馬,緣著運河走,她們母女互相不停的彼此看望嘶叫,到一淺灘處,母親馬一跳躍才出了運河。動物之間的母子之情,在這場合中看出,很是感人。 騎馬摔跤是常事,只是那次在法國原野狂奔時摔下來,是最危險的一次,而留下難以復原的後遺症。不過要慶幸沒有摔死和殘廢。那次體會到生死之間只是一瞬間,也體會到生命的脆弱。不過騎馬卻是很有趣的一項運動。祝福 安康 和芳 14.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