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早餐時我打破一個玻璃杯 虞和芳 13.8.19.發佈

早餐時我打破一個玻璃杯 虞和芳 13.8.19.發佈 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每天在家庭中,在飯店中,在商店內,都可能發生打破玻璃杯的事情。 今天在早餐時,它又發生了,我趁著事情還新鮮清晰明瞭,來分析它的前因後果。 今年馬爾他的天氣變化很奇怪,特別的風大,在夏天也是陰陰鬱鬱,有時還會下雨。7月21日離開馬爾他的前兩天的週五,請J幫忙,把陽台上的餐桌搬進頂樓客廳中,以免它遭受風吹雨打太陽曬的氣候侵襲。 8月10日夜間返回馬爾他,氣候悶熱無比,次日和昨天S起身後,在家的時光,幾乎都是在前面陽台度過。 陽台上沒有餐桌,他又不肯在客廳中,或是後面陽台沒有太陽照射的地方早餐,而要在前面陽台。 他把一隻小茶几木桌端到陽台上,那是平常放雜物的小茶几,但是卻當作餐桌。 昨天送來的飲料中有瓶裝的水,我起身後,第一件事,就是從樓下去提拿水。 昨天晚飯前,他去拿了,為他購買的6大瓶的帶有泡沫的礦泉水,它們不能夠用來泡茶水,沖咖啡。於是我就下樓拿這些可以燒的塑膠瓶的水。看到六大瓶的水,他從樓下廚房已經搬到樓梯口,他這是打著 搬上樓來,但是因為他爬樓梯很累,昨天他又外出去郵局,之後一人到對面午餐,他不願意再為了燒水,再去拿這六大瓶兩個公升的水。 於是我將這個六大瓶的水拿上樓,並燒開泡了茶,在熱水瓶內也倒入熱開水,以備使用。 通常早餐我們吃的很簡單,麥片加上葡萄乾。 昨天我訂了新鮮麵包,奶油,軟的Cheese,家中還有果醬,蜂蜜。 我想換換口味,今天早餐改吃麵包奶油,果醬,蜂蜜,Cheese,水果,兩個盤子帶刀叉。這些早餐食品用具沒法全部放到那個小桌子上。他就把他的木躺椅,拉到他的旁邊,放置麵包在那個木椅子上。 座中話題,他提出為什麼Hannover的那個公證人昨天寄來的信件,稱呼房屋賣主的頭銜Dr,而對我只是稱呼Yu女士,省略頭銜,雖然他知道我有博士頭銜,還把我的護照影印,上面也是明明寫著Dr Yu。這是我在德國拿到的博士頭銜,德國的慣例都是要加上頭銜,不可以去除,這跟美國不一樣。 他顧著說話,忘記吃飯。 我吃完一片麵包,又拿第二片,我不願意打斷他的話,請他把麵包遞給我,我就起身去拿。 當我拿第三片時,碰到他桌子放置在桌子邊緣的大長玻璃杯,它掉到地上砸破了。 他說:玻璃碎片濺到一地,我的眼睛不好,清理不乾淨,等會他來做這件事。 這是他很和善的態度,要幫忙我,並沒有責備我的不小心。 我謝了他。 等我們吃完飯,我把碗盤收拾到廚房,該放入冰箱的放入,只剩下他還沒有吃完水果。 這倒無所謂,水果他不喜歡,可以慢慢吃。但是早飯吃完了。 我即到儲藏室拿出清理陽台的水大長帶有塑膠的“掃把”,它的好處是玻璃不會在掃把中,黏著在掃把的毛裡面,方便實用。 他見了不滿意,說: “用這工具幹嘛,要用掃把,而且我說了,我來弄,妳眼睛不好,看不見碎玻璃,我來弄,妳來做這件事幹嘛!” 我說:“玻璃是我打破的,我來收拾才心安。” 他問:“收拾這個碎玻璃,只能夠用小的手把用的小掃把和簸箕,妳用的用具不對。小掃把和簸箕在哪?“ 我回答:”我沒有看到。“ 他離開陽台,我以為他去浴室。我就把髒髒的陽台,一起收拾乾淨。我能夠做的事,不必等J明天來做。 不一會他上來到陽台,看到我剛好清理過的陽台就說: ”妳這樣多事幹嘛!我去拿了小掃把上來。“ 我回答: ”這樣很好,我弄不清爽的玻璃小碎片,你正好來清理乾淨。“ 他隨便的清掃了幾下,問:”在簸箕上的垃圾要怎麼處理?“ 我回答:”我把它們放在一個塑膠袋內,以別於其它的垃圾。“ 他說:”這不是辦法。“ 我說:”你有更好的辦法,可以改善。“ 我找到一個裝新鮮葡萄的硬塑膠盒,就把玻璃碎片一起放到裡面。這樣解決了這個打破玻璃垃圾的問題。 從這裡,看出兩人的個性不同,做事方法有異。 他要幫忙是好意,但是我要趕快清理我造成的過錯,這是我不夠小心,也無可厚非。 我們為處理事情的方法不同,有時會引起摩擦。 這種摩擦是多麼的不必要。 今天我特地的注意,不要我的反駁,衝撞到他的好意,而解決了打破玻璃的這件小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