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夢到右肩骨疼痛 虞和芳 24.8.19.發佈

夢到右肩骨疼痛 虞和芳 24.8.19.發佈 夢中,右肩骨疼痛,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幾次連同頸部也發痛。 夢中我在想,我有考試?那麼我該起身,可是右肩膀的那塊連結手臂的地方很痛。我很難起身。我還有別的事急著辦理?我是應該起身,但是那個骨骼很痛。似乎我又在南華大學,看到雲水居通往圖書館的那條路。 而我的右肩骨疼痛,它很痛。 這時聽到有人柔聲的喚我的名字“和芳”,我醒了。我起身,右肩骨並沒有疼痛,只是整個脖子有些僵硬。 那個呼喚我的名字聲音很柔和。 是母親的呼喚?是S在叫我? 起來看時間,是早上7點。 感覺下面的門牙排列不對;指甲的邊緣,太接近兩邊的連結的地方。 思索跟這個夢可能有關係的地方: 昨天晚上我在校正“飛天過海”。到11點的時候,S從陽台進入浴室,他說11點了。我回答,應該睡覺了。可是他從浴室出來後,又回到陽台。見他繼續工作,我也就繼續校正。 到12點,我關上電腦,跟他說:晚上12點,該睡覺了。 他在看網路的一個電影,聽裡面對話的聲音,並非偵探的影片。有男女的對話,之後一段音樂,然後又是同樣男女的對話聲音。 他聽到我說該睡覺了,回答:這電影很快就結束。 我梳洗,沖澡,寫日記。 他還在看那個電影。 我就做甩手,兩天晚上因為太累,太睏,只很快的沖澡,寫了日記,就關燈睡覺,雖然他還在陽台上看電影。那兩天,我很快的入睡,他之後什麼時候離開樓上客廳下樓睡覺,我都沒有去理會,我太累,太睏,很快就睡著。 昨晚見他還沒有睡覺,我就在客廳做睡覺前的甩手。做完後是12點40分,我想,那麼晚了,應該再提醒他一次。太晚睡覺,跟開夜車一樣,是省不了時間,對身體不好,妨礙次日的作息。 這樣我又到陽台跟他說:“12點三刻了。” 他瞪我一眼,不愉快的回答:知道了。 我是一番好意,討了個沒趣,很沒有意思,我就上床關燈睡覺。 不久聽到他進入客廳,下樓的聲音。 我也很快的入睡。 昨天我因為晚上還寫完一篇“自強不息”的文章,勉勵和鼓勵同輩的人,我們這一代的一方面肩膀揹負兩個文化,傳統和新文化,是一個負擔,但是我們自強不息,台灣和大陸兩岸都有驚人的成就,中國人抬頭,不再受到外國人的欺凌。 我們這一代雖然退休,還有餘力的人,應該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自強不息的精神,繼續努力。 這也是我每天都有無數的事要做,老是弄到半夜還在工作的原因。 加上好幾夜都是開浴室的窗戶睡覺,雖然兩天來關上,但是它影響我的右肩胛骨。 而校正的工作還沒有進行完,還打算在我赴台期間出版,以便能夠帶回馬爾他。這些心理因素,產生不少負擔。 而那個柔聲輕喚我的“和芳”是母親的溫馨,這樣一起身時,疼痛消失。 晚上在睡眠時的疼痛,是真的疼痛。 而這一夜的疼痛的夢,透過一個輕柔的聲音喚醒。它把一夜來的痛苦,一掃而盡。 這點是非常的特別,這是此夢的神奇性。 這是此夢很值得探討的一項痛苦的轉變。 這也是惡夢後,人又恢復惡夢前的正常情況,慶幸這是一場夢。 但是昨夜在疼痛中,被一聲溫馨叫喚我的名字的聲音喚醒時,疼痛停止,是第一次遇到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