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夢分為一層層 虞和芳 30.8.19.五發佈

夢分為一層層 虞和芳 30.8.19.五發佈 在做夢的時候,自動的將它分為一層層,像是文章中的章節,也像是一個圖表的三角形,分成高低大小不同的層次。很是有意思。 這種情況曾經前幾天出現過一次,並不明顯。 昨晚的這種分層次的夢境,很明顯。 昨晚我在頂樓臥室睡覺。 我要繼續履行10點關燈的生活節奏,昨晚就早早的在9點的時候做瑜伽,它應該是排在晚飯前做的,但抽不出時間做瑜伽,只好睡前補做。 我晚上9點,卻很睏,他還是在陽台上看網路。他應該比我累,因為他一大早3點半就起床,雖然上午他補了一些睡眠。 我沖洗完,寫了日記,9點三刻,我說,我上床睡覺了。 他回答,他馬上就來。 我沒有下到樓下睡覺,就在樓上睡。 這樣自在,不必等他,兩人為每天的睡眠,你等我,我等你的,是不必要,能夠省掉就省。 可是為養成我們10點關燈的生活節奏,前一天,我跟他下樓睡樓下,之前多半是12點以後,或是到了半夜一點,為了趕完必做的事情,不得不熬夜。這是對健康很不好,而昨晚,他會準時10點關燈睡覺?不知道。 既然我早睡,他沒有必要順從我,我應該還是下樓,但是我不願意等他,耽擱睡眠,我也不願意催他早下樓睡覺,這樣最好還是各管各的,我睡樓上,他睡樓下。就是因為如此,我就先上床。 但是還沒有到10點,若是他準時10點下樓的話,我還是應該遵守紀律,因為我說了,他10點關燈睡覺,我就也睡樓下。而還沒有到10點,我卻自己作主的睡樓上,似乎不大好。但是我跟著他睡樓下,在樓下等待,不能夠做電腦上的工作,又有什麼意義? 就為了這件事,我在嘀咕,而沒有很快睡著。 這麼想時,我就起身看時間,9點56分。 還有四分鐘,到10點他還不下樓的話,我就可以安心的睡樓上。若是他在這之前下樓的話,我就起身,跟他下樓,以履行我說的話,10點他下樓睡覺,我就睡樓下。 這時的思潮,不是我很睏,我要早睡,而是我要遵守諾言。 人就是這樣,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卻有很多的考量顧忌。 若是趕車,趕上課,時間是確定的,沒有特別考量斟酌的必要,趕上時間,是必要,沒有緩衝商量的餘地。 以前台大女生宿舍,晚上10點關燈,燈就關了,沒有商討的餘地,所有住在台大女生宿舍的同學,不能夠再在房間內讀書工作。 可是兩人之間的規定,就很難實行,老是顧這顧那的,每人有他的個性和想法,自己的節奏,習慣,生活空間,自由。硬要順從對方,衝突就起。其中又有感情在內,不能依靠理智邏輯做決定。在“進化”,“自由”的文明社會,“男女平等”,因此破碎離婚的家庭比比皆是。 這是人和人之間複雜的問題叢生,都是小事,但是每天的小事,就會有一朝,變成受不了的大事,而夫妻決裂。 從昨晚這點小事,弄成我,要早睡,卻反而睡不好覺,因為心中顧慮這顧慮那的。 他大約10點五分左右,關上燈,看到我睡了,還問我一聲“妳不下樓睡覺?” 我回答:“你要我下樓?” 他說:“妳已經上床了,就這樣也好。” 我說:”既然你這麼認為,就晚安了。“ 雖然我在9點三刻時,已經道了晚安,那時他的回答是:我馬上就來。 這是他通常應付我的一句話,它可以幾分鐘,半小時,一小時或更多時間不等。若是我去催他,他就會不高興。這是我們時常遇到的小問題。 這也是我決定兩人各自有自己睡覺的空間,不要為了遵守紀律,兩人一再起小摩擦衝突,鬧成不愉快。 昨晚就是因為如此,我耽擱很睏,卻又不能睡的時間。 不過他下樓後,我沒有多久就入睡。 夢到一些事情,夢中我想,這是第一層。半夜我醒了,上浴室,外面漆黑。去看時間,才12點鐘。我想,睡的很深,但是才12點,我得要繼續的睡。很快的睡著,又夢到另外一夢,但夢中就把它歸類。 今早5點半起身,夢中的夢境記不得了,就只記得夢中在歸類。 這個夢跟我昨晚時間的層次,作息的層次有關。此外校正要出版的“飛天過海”,和”早期的中德關係“一定有關,它們裡面都有分層次,分門別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