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Simone居然有沒有來 虞和芳 28.11.22.發佈

Simone居然有沒有來 虞和芳 28.11.22.發佈 早上我8點一刻下樓,倒掉垃圾,等Simone在8點半來時,可以給她開門。 在等待的時間內,我看到白色粉刷的牆粉,一些剝落掉在地上。我就將它清掃乾淨。她還沒有來。我去廚房拿出樓上需要的食品,她還沒有影子。我想她上週五晚來晚十多分鐘,就做甩手等待。還是沒有她的影子,我感到很是奇怪。 不管如何,我把廚房內的六瓶水拿出來,放到樓梯上。這時確認她不會來了,我又拿了兩罐水上樓。上樓時,已經9點十分。 我告訴他這件事,他說那麼無意義再等待她來,於是他開始又去找網路上找尋介紹家中清掃的公司。 但是他為了一週來幾次跟我商量。我說若是一週來兩次,四個小時每次就夠了。他說以前我們在法國,每天有人來工作,怎麼現在這裡只來一週兩次。 我說在法國用人管三餐,早上買來早飯,新鮮的麵包,那裡比這邊大多了,有五萬平方公尺。她做所有的家事,洗衣,燙衣服,整個的古堡,煮飯,一切弄好,端到桌子上,並弄好了晚飯。這是在換了好多次用人後,才找到的滿意用人。最先我們去南斯拉夫時,登報找人,有一位Michel和一位中年婦女一起來工作。M管翻修法國古堡粉刷和地板的工作,住在我們家,我們管吃住,付來回火車票。每月付薪水。女的是來找丈夫的,後來從Michl那裡得知,她離婚過,來法國找丈夫的。那是在1987年左右。但是古堡鄉間都是農夫,她穿著打扮穿高跟鞋,跟她要尋找的對象,節節不合。後來假借兒子有事,她必須返回,還會再來,就沒有消息了。只有Michl繼續工作。他對我們請來的用人煮飯,不滿意。後來索性自己來燒菜。他完成了工作後,返回南斯拉夫。 在法國我們請來的用人,起先都不中意,有一位第一次離家,母親送來後,整天哭泣,不做事,母親只好又把他接走。後來找到Malabre,她很能幹,開車來工作,每天四小時,每小時30法朗,等於是10馬克,跟德國的工資差不多。後來她丈夫也來幫忙鋸樹木等等的園地中工作,直到我們出租古堡,離開法國,又返回德國。 ——— 今天後來S又說,可能Simone明天會來,她沒有原因不來。這樣S又停止找公司的介紹所介紹工作人員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