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上午我們談到的事 虞和芳 20.11.22.發佈

上午我們談到的事 虞和芳 20.11.22.發佈 上午我們談了很多過去的事,到中國的旅行,有次帶von Wimpffen去,那是去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中國醫學會議,von W是在巴伐利亞公立電台台,主管醫學節目的主任。 那時是在1980年初期,中國雖然開放,但是還沒有開放旅遊。只有受到邀請,才能夠得到簽證。von W認為他是德國州立電視台醫學部門的主任,他要以記者這個身分,去辦理簽證。我們說,這樣不妥。但是他以為這是在德國很亮打得出去的頭銜,卻沒有想到,得不到簽證。那時剛好我們認識公安部管簽證部門的主任。他們一行人來慕尼黑,我們還一起見過面,吃過飯。於是只好在德國半夜三更,中國已是上午的時間,打電話給那位仁兄,透過他的從中斡旋,von W才拿到簽證,這樣我們一塊從東柏林搭乘飛機直飛北京。這又是一段很難得的經歷。 在這段訪問北京行程時,黃華前外交部長,那時任人大常常務委員副主席,接見我們從德國來的一行人。這時我就告訴他,虞悅先生是我的父親,因為我曾聽過父親跟他在燕京大學時來往很密。他一聽,喜出望外,連問我,我的父親如何,我說可惜他已經在台北過世。 黃伯伯就邀請我們在人大會面聚餐。那天我們照的相片,v W退休後,還貼在他的個人網站上。這看出他對受到黃華外交部長的邀請,是在他生命中感到多麼重要和榮譽的事。因為他只張貼幾張照片,他的祖先,他得到德國榮譽獎的照片,和跟我們邀請他到北京參加國際研討會,跟黃華一塊的照片。 上午我們還談到六次去中國的回憶,1981年第一次從香港搭乘船到廣州,跟大哥和先的會面。第二次跟von W到北京跟黃華伯伯的會面。第三次1983到北京,準備1984年邀請中國醫生來慕尼黑,舉辦中國醫學週。那次我們也到西安,參觀不同的醫院,在西安醫院。還在門口用不同的有色沙粒寫上歡迎我們的訪問。第四次黃華伯伯邀請我們參加長城協會的研討會。在那裡遇到以前駐奧國的一位女大使,她很活躍的跟我們談話,可是才一年之久,她就生病過世了。第五次威禮1996年結婚,我們參加他的婚禮。第六次我到南華大學做事後,有一次,從馬爾他搭乘Ermirate Airline阿拉伯連酋航空飛機,在Dubai過一夜,次日直接飛往北京。那次黃華伯伯請我們住在他家。第七次,2018年11月中到北京,又住在北京飯店兩個星期,我們還去拜訪在清華大學的虞昊叔叔,他在12月卻因為肺癌過世。 我們還談到去倫敦去南斯拉夫幾個月的騎馬,那時住在法國古堡,每年冬季我們幾乎旅遊世界一周。 這些回憶很美,而在這些日子中,世界有過好多的變化,中國在這過去三十多年來的崛起改變,我們經歷了這段時間的改變。真是應該要記載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