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夢到家中在整理翻修 虞和芳 11.11.22.發佈

夢到家中在整理翻修 虞和芳 11.11.22.發佈 這一夜兩人都睡得不大安寧,輾轉難眠,在床上躺了很久,不能入睡。 後來算是睡著了,但是半夜凍醒。渾身感到寒冷,甚至在發抖。 這樣我不得不起身,加上衣服,多加一件毛衣,把那個大的厚的絨的大晨衣圍住身體,又再上床,不久就又入睡。 之後夢到家中在整理,在翻修 。 這個夢,至少是目前馬爾他的情況。 上週Formosa來把漏水的地方找出,修理好了。因為他動作敏捷,又辦好了事,雖然把每小時的工資,自行加到30歐元,我還是照付。沒有說一句話,雖然他今年5月來工作時,每小時是26歐元,那時從幾年前,16歐元漲價到26歐元。雖然一次漲價很高,但那是幾年前,跟他講定的每小時的薪水歐元。我想,比德國的這種特別的技工還是便宜,也就沒有說話,照付不誤。 他自己還要找工作,因為在馬爾他,除了外國人,沒有人會付、肯付這麼的高薪,這也就是他放下其它的工作,先來在我們這找到新的工作。而不單是放棄一個高薪的機會,果然,他找到了membrane的工作。我就請他來做。但是他根本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就建議用rolle來在membrane上面粉刷。這個工作根本不是必要,而且任何人都可以做,他卻來做,延長時間,每次的工資,自行加價,到兩個小時工作時間是工資150歐元,每小時75歐元。雖然所有的材料費,工具都是我們付款,這些他寫的價格,多半也是空中樓閣的價格,不給Quittung付款的條子,雖然我們也曾遇到技工跟店舖勾結,假的Quittung,更何況他根本只是就這樣寫下價格。 他這樣變本加厲的亂索價,我指出,還是給他付了他所要的款。最後一次,他還想亂開價和亂寫工作時間,我即在他進門後,跟他坦承開開誠布公的說明,我去看了工作,它頂多只有一小塊地方,他需要多少時間?他說一個小時,每小時多少薪金?他說50歐元。 於是我讓他上樓工作,他哪裡在工作,跟別人打電話,只工作了十分鐘,就算完成,還要把一盒流質的塑膠帶走,卻不管第一天工作的垃圾。 於是我付給他50歐元的支票,要他留下我們花錢付了款的一盒流質塑膠,和叫他把垃圾倒走。 可是家中還有很多整理工作要做,下週二,Stev介紹一個人來工作,工資是每小時11歐元,我也接受了。雖然付給Joe的每小時價格是8歐元。 在她來之前,我還要把必要整理收拾處,整理出來。如衣櫥,廚房的櫃子碗碟要清理乾淨,否則對方就不會好好工作。 這是此夢的前因後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