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下午睡覺時的夢 虞和芳 8.11.22.發佈

下午睡覺時的夢 虞和芳 8.11.22.發佈 中午我弄了午飯後,我們在前陽台上享受這頓午餐。它是由菜花,一個白色的菜花,很新鮮,昨天在上午去郵局寄發掛號信後,在Stev的小超市買的。這次此超市改變作風,有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聽Francis說,在教堂附近的水果店關門了。為什麼?可能是修馬路的原因。 我本來只要煮半個菜花。S說,它很新鮮,又不大,可以加上一點鹽,要煮的軟軟的,慢慢的煮,才好吃。 看他很忙,觀看股票行情,我就幫著他值日,可說代理他的值日。 我還把半解凍的已經加入佐料的絞肉,內加入兩個雞蛋一塊來蒸煮。 12點的時候,我們午餐。 飯後我很累,就上床午睡,因為昨晚睡得很不好,上床後睡不著,起來兩次,做甩手,昨天沒有時間做甩手。今早六點就起床。一夜大概只睡了五個小時。 因此我在下午一點就能上床午睡。 起初仍然一時不能入睡。 眼前出現一封封的信件夾,很清楚,我要copy下來,可以打擊電腦,取出來一張紙,我就要拷貝這些眼前出現的信件,這時才發覺我已經在夢中。 我想起身工作,因為今天只是很快發佈了文章,還沒有時間寫信,有很多信件要回復。 可是我很累,我又躺下,不久入睡。夢到我在寫一本書,還沒有完成。 心中很惦記這本書,夢中就出現此事。 這時醒來,已經下午四點半。 這個夢是因為我收到第二次要校正哥哥書,而那本希臘神話書,還沒有完成,心中惦記此事,才做了這樣一個夢。 我打開電腦,要記下夢境。 起身後,S叫我去看一個影片,那是英國新國王Charles III,今天去參加藝術家為他女王母親雕刻的一個石像,在英國Yoke城的教堂上,舉行揭幕典禮。在觀眾中,有一個年輕人,向國王扔5個雞蛋,還好沒有打中他。 S放了兩次這個影片。 然後說,我們去前陽台,吃一點甜食,香蕉,休息一會。 這樣我們在那裡觀看海景,剛好有一艘大遊輪要駛出防波緹,有一艘指揮船,指示此大遊艇駛出防波緹。 當它返回時,我發現它忽然從綠色燈光,轉向紅色的燈光。 有關指揮船的燈光轉換,我想起兩件事。 我就給他講希臘神話中愛琴海的起源,是當時雅典國王,看到兒子去殺牛怪的船返回,卻是黑色帆,以為兒子Theseus死亡。事實上,是他勝利而歸,又有了愛人,得意間,忘記把帆船的帆改為白色,國王以為兒子死了,就投海而亡。 我又談到Stefan Zweig自殺,以為猶太人受納粹迫害,雖然他已經從Salzburg逃出納粹的追緝,但是他自殺太早。 這是在歷史上,一再有人受到心靈的影響,自殺,太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