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一夜之別 虞和芳 24.11.22.發佈

一夜之別 虞和芳 24.11.22.發佈 昨天晚上,我的小電腦Mac Book Air的網路連線斷掉。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昨天早上,我代他值日弄了很豐盛的早點,他在床上邊看電腦,邊跟我聊天,又要我也上床來工作,因為天轉涼,只有在被窩內工作最暖和。 這樣我也把我的那個Mac Book Air的電腦拿到床上,我們就邊吃早飯,邊看電腦,又邊聊天,匆匆近三個小時就過去了。我電腦的電耗去好多,我趕快把Mac Book Air拿到客廳,放在小白桌子上充電。這個地方也是我工作的地方小書桌。這小桌子,三邊有圍欄,小巧玲瓏,大約半平方公尺大小,以前是診所病床旁邊的小桌子。搬到馬爾他後,樓上我就用它當作書桌。 他坐在離我五公尺之外的黑色對面的牆邊的桌旁。那個黑色古香古色19世紀的書桌,是從de Broglie購買Chateau de Mont-Laurent時,從法國前堡主主人那裡購買下來的古董之一。 他在床上用的是一邊一個可以深入到床內的白色小“桌子”,那也是以前診所病床上旁用的白色桌子。 這樣兩人在床上可以聊天談事情。 可是我的小電腦,電源用去很多。這可能是它斷了網路連線的原因,因為在後陽台早餐,我拿電腦在那裡工作時,再回到客廳工作,就發現電腦會有斷線的情況發生。 昨晚花了很多的時間來連線。起先不果,後來他過來看,也沒有效果,他說,這是電腦都是中文說明,他不懂。他沒有時間來聽我說明,要我自己來看。 於是我們就找另外那個在疫病期間,他的電腦壞掉,用我的那個較新的,有德文鍵盤的大螢幕的電腦,我改用這部小型的Mac Book Air電腦。 可是昨天找不到那個較新的,有德文鍵盤大螢幕的電腦,很是懊惱,但有什麼辦法? 我只好又回到Mac Book Air電腦,試著再設法做網路連線。也不知怎麼的它忽然間居然自動的連上網路,我就找給姊姊寄過的哥哥那節章節,可是怎麼找也找不到,只有那封連著兩個二哥章節的寄件。 哥哥那個章節怎麼會遺失掉?在電腦上花費很多時間,也找不到。只好放棄,昨晚只給姊姊寄去幺妹那個章節。那時又已近11點了。 昨晚我不敢關機,因為電腦的連線的信號,並沒有如以前一樣出現在桌面,只出現一個像米字型的信號。 今早我7點弄了早飯,7點半給他端到床上吃,我回到客廳,打開Mac Book Air電腦,在寄信檔案中,突然出現2019的信件,有余文堂的聖誕節的來函,後來居然出現,三天前寄給姊姊哥哥那個章節的郵件檔案。 這真是喜出望外,我連忙將它複製到桌面上。這樣我只需要再作妹子章節和姊姊章節的檔案,就可以給姊姊他們寄出,並給出版社寄出,那麼就能夠付印,也許今年就可以完成哥哥的紀念書的出版。 這一夜之間的電腦變化好大,居然哥哥章節出現,這是一件沒有料到的事。真要認為電腦弄得人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