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7日 星期一

電工 G Formosa過分追求金錢的結果 虞和芳 7.11.22.發佈

電工 G Formosa過分追求金錢的結果 虞和芳 7.11.22.發佈 電工 G Formosa是我們在馬爾他二十年來的電工。他最初跟一位馬爾他的很能幹的電工John一起來,當時John是主要領頭的人。他比Formosa能幹,許多水電工的工作都由他們一塊來完成,如安裝類似的避雷針,是他們一起工作,跟底樓的店員連結起來,這個工作是如何做的,跟樓上如何連結起來,我不清楚,也沒有去查詢。也沒有看到樓上的避雷針,但是他們說,是處理好了,有跟樓上的雷電,導入到地上的電源中和掉。後來在新改成的廚房,是以前的車庫,都是他們來處理的,如安裝上洗衣機,洗碗機,和電爐,各種插頭,都是他們兩人一起完成的,即使頂樓新搭蓋的電源水源,廚房等的水電,也是他們倆人一齊完成的。他們索取的價格很公道。 後來有關電源電路上面的問題,John沒有再來,只是Formosa一人來。他說每小時他的工資是16歐元。我們也這樣付款。 今年5月四日又請他來工作,寫了一個支票269歐元,包括材料費用,每個小時是25個歐元。5月6日的支票是3個小時,每小時25歐元,支票是寫75歐元。那天他談到,我們的Membrane邊緣處,鬆開,這一定要封上。 今年10月29日,這次電工 G Formosa又來開始工作,是處理漏水的問題,他來工作,處理得很好,他的索價,包括一些水管為95歐元。3個小時的工作,每小時大約仍然是25歐元。 我們想他既然談到Membrane的工作,可能他也懂。至少每小時35歐元他很滿意,可能他想來做,於是10月29日,問他,他願不願意來做頂樓上membrane的工作。他說好,雖然他的工作很忙,但是他會來電話告訴我們,何時來工作。 他11約1日7點來工作,買了一桶材料,說那是要粉刷在membrane上面的流體塑膠,可以用它來塗抹在membrane 上面,一乾了後,就跟塑膠一樣,封住,水就參透不進去,他還買了rolle和刷子來粉刷。 但是他看到跟鄰居邊緣處的membrane有凹凸不平,要我去找一個專人管membrane的,來弄一個新的membrane。我說要我臨時去找這麼一個專人有這儀器的人來,去哪裡找,我週日因為要Formosa來,把Joe的馬爾他membrane人給推掉了,那人曾經來修理過,什麼工具都有,保證修理的工作,有效三年。 而Formosa臨時要來,我就退掉了Joe的那個跟他一起打football的membrane人。 聽到Formosa這樣說,我很生氣,我說,難道他不會做?至少他應該認識一位memebrane人來工作。Formosa這時說,要我拿木條來,他用木條來固定這membrane再用那液體membrane來封上。 那天他來工作,加上材料費,他寫5小時,雖然只做了四個小時半,服了他311歐元。 11月3日,他來工作,付他235歐元。 11月4日,付了他239歐元,他寫2個小時的工作費用為150歐元。那天的支票是230歐元。 這樣我不得不問他,怎麼每個小時漲到75歐元?他說這是一個龐大的工作。所以他開此價格。 他這話一點道理也沒有。 我發覺他從開頭起就是打算來這樣一點一點的來賺取不義之財,事實上,這個membrane根本不需要上面塗上這樣的一層塑膠,它本身就是具有防水滲透作用的。頂多把邊緣剝開的地方,和那凹凸不平之處換掉membrance。而這種工作,他沒有做過,也沒有那種用火噴黏的儀器,所以要我找專人來做。 他週六來電話,說週一早上7點來工作,就是打著,又來工作四個小時,再撈一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今早倒掉垃圾,要先跟他談。 我在他說了今早7點來工作的話後,就去頂樓看工作,只有小小的一條地帶沒有油漆第二次,這只要頂多半個小時,就能夠完成。他上次故意沒有弄完,就說還要再來一次完成。就打著在找地方,如另外一個較低的membrane,它完整無缺去塗它,或是就在樓上打電話或做其它的事情,但是要我再付4個小時75歐元。因為上次我雖然提出來,他反駁就是認為他有理。所以今天我在他工作前,就先跟他講明白。我說只剩下一小部分還沒有做完,頂多一個小時,問他要收取多少價錢。他說50歐元。 而今天,他在樓上在給人打電話,一個接一個的打電話。我就上樓去看,他還是在打電話。 他頂多工作了十分鐘,就下來。說做完了。 我給他寫了一張50歐元的支票。 他又說,若是我去請一個專家公司來做此工作,就要兩千歐元。 我說這項用roller來舖地,鄰居都自己來做,不會請人來做。 當然說這些話都沒有用。 總之,雙方的關係惡化。我們不會再請他來工作,而他當然不會看到為什麼關係惡化,是因為他的不誠實,要我們聽從他的餿主意,餿建議,做根本不是他領域的工作,而不必要的工作,藉此來索取過分的工資,我們看破了這點,他只會老羞成怒,怪我們的不是。 這樣的事,討論辯論,根本就是浪費時間,不會有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