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靈感的重要 虞和芳 28.11.22.發佈

靈感的重要 虞和芳 28.11.22.發佈 昨天我為頂樓客廳左邊窗門的搖動,很是擔心。他要我今天給Demsy打電話,要他來修理。我說他來的話,還要修理樓梯欄杆往下滑,和一個蓋子,它不見了的蓋子,我用膠布黏起來,它難看,不管什麼用場,得要換一根槓子,至少要有一個蓋子,免得手碰到會劃破。只為這兩件事打電話,Demsy可能不願意受理,不如寫一個 mail到他公司,再加上一點他願意來做事賺錢的事,如在頂樓前陽台,來安裝像後陽台那樣的支架,可以擋風和雨。 他說Demsy有義務來修理這些損壞的地方,因為,那是當時他做的。 我沒有跟他辯論什麼,可是心裡惦記這件門窗鑰匙打不開,風會吹動這門,鑰匙的鐵片,經不住這扇門的相互摩擦,衝破這個門的鑰匙的話,就不好辦了。昨天我還能做的事,就是未雨綢繆,萬一門被風吹壞關不上的話,可能引起什麼災害,那麼就要來先拿走,可能被吹走的文件檔案,和掉到地上的瓷器。這件事我做了。 今早起身後,我忽然想起Demsy幾年前來修理這扇門的鑰匙時,他說,鑰匙打不開,得要上油來潤滑。我想起,家中訂購了煎菜的油,它是用噴的,S不願意用,說這種噴的油不好,他嚐過了,苦的味道,要倒掉它,我覺得它味道並不苦,這樣丟掉太可惜。這時想起,正好用這噴氣的油,對準鑰匙噴,說不定可以解決這個鑰匙不能夠轉動的問題。 我這麼做了, 果然鑰匙可以轉動,門打開了。昨天風很大,不能開門,擔心鑰匙斷在裡面,更是難辦。今早用這種方法,果然可行。今早天氣很好,風停止了,窗子鑰匙的問題解決了,很是高興。 於是我一不做二不休,就把那張木床,移到臥室,這樣客廳就清爽多了。 8點一刻,我下樓倒垃圾,順便等著給Simone開門。她上週五來時說,這週二,她有事,不能夠來,改為週一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