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夢到一個線團 虞和芳 3.11.22.發佈

夢到一個線團 虞和芳 3.11.22.發佈 夢中出現一個線團,它似乎在變化。有時在纏繞它;有時外面包上一層層的很薄的紙張;有時又在一層層的解開它。 這個夢跟最近和以前發生的事情有關聯。 1. 這使我想起在1973年我帶威禮去美國的情況,我曾在一家工廠做了一個纏繞馬達的工作。兩天前在紀念哥哥書,在校正我的章節時,發現是1973年去美國,而非1974年。我即修正此年代錯誤,我就想起在美國做過最原始的這件纏繞馬達的人工手工做的事就出現一個線團的夢。 2. 我們給LWL的Dr Menten寫了Stellungnahme,有15頁長的Darstellung的報告書,來說明為什麼古堡內部翻修拖了三年多的申請,沒有下來。這封信的德文,由S來執筆寫,我們討論過很久,寄出去後,一段時間沒有回音,後來得知這位最高Dr H的上司,Merten生病。他曾經早就答應去一個協會演講有關LWL的演說,但是在臨舉行三天前,通知對方他生病,不能夠參加,那協會為了Dr Menten的這個演講,特別花錢,租用一個演講場地,打電話和寫信給他,他的辦公室,沒有人接,也沒有替代的人。這是建築師Beltz告訴我們的事,B是那個協會的一名會員。我們上週五接到Dr Menten的回信,他先為他生病道歉,和說要是我們Schweckhausen的翻修工作,若是因為他手下的延遲原因,而導致那麼久沒有能夠進行內部翻修工作,他為此道歉。末端說明,他會在近日處理此事,有一個新的構思,如一個線團的切斷方式,寄給我們。 3. 我們上週末接到M的回信後,S就在週日擬定好了一封回信,談到如亞力山大大帝斬斷線團,給了我們一個新的展望,週一我們寄出此信。 4. 希臘神話的一個有關線團的故事,是Creta的Minos國王建造一座迷宮,是因為他妻子跟一匹牛,生了一個牛怪,這故事牽連更多的故事,其中有迷宮的建築建築師和他的兒子的故事,有Ariadne 線團的故事。這是大英雄Teseus殺死牛怪後,走出此迷宮的經過和與Ariadne 愛情故事。這是我在編輯希臘神話書的連鎖關係有關。 5. 夢中一層層的紙包圍一個線團,象徵我們遇到的種種困難,和目前世界遇到層層疊疊的複雜交錯的瓶頸,都有靠不同的人物來一步步的解決,這跟美中為台海兩岸的衝突,攻擊中國,美國以中國對待新疆民族的惡劣,不人道來批評,中國的解說,和美國要在太平洋爭霸等有關,跟要歐盟支持美國有關,而德國總理Scholz正在做訪問中國之旅有關,這都是歐盟在設法跟中國相互尊重通商有關聯,昨晚在睡前,我們還談論Scholz今天赴中國的事。 人類的進步都是帶著希望,在解決一項項遇到的問題。 這些都跟線團有關,這是我對昨晚夢境中的一個線團夢的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