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夢到來了三個年輕的蘇聯人 虞和芳 8.11.22.發佈

夢到來了三個年輕的蘇聯人 虞和芳 8.11.22.發佈 夢中我有一套很美麗乾淨的被套,我很高興就用它蓋在身上要睡覺。 這時房間內進入三個年輕的蘇聯人,兩個女人,一個男人。 一個男人和一個女的,就躺到床上。 這時我體會出,可能我是在租貸的一個房間內 那個男的俄國人,好像又跟南華大學有關。 這個夢跟我們昨天回憶在南華大學教書的時期有關。 我談到南華大學曾經邀請過一個俄國人Rucin,他答應了,郭所長就為他申請國科會的補助,也下來了,可是他一直找藉口,得不到簽證,所長就透過關係,照會在俄國的台灣辦事處准許給予簽證。Rucin又說他一時走不開,能否以視訊來參加。那時台灣還不著興視訊,至少南華大學,還沒有視訊的設備,讓國外學者,參加國際研討會。這件邀請Rucin的事,因為他沒有來參加,南華大學就因此第二年,得不到國科會的補助,邀請海外學者參與的路費和一切的補助有關外國學者的活動費補助。 另外一個情況,蔡教授委託我,找一位德國的漢學家來任終身職的職位,我委託曾經來參加過南華大學國際研討會的德國漢學家Schure代為找尋,不果,於是我就問蔡教授,可否以俄國人來申請,他說可以,他當所長,一般來說,應該沒有問題,雖然要經過委員會的一致表決人選的通過才行。於是我透過淡江大學歐研所的一位俄國教授介紹一位同仁,他也代為辦理,找到一位俄國人。他以為能夠得到此職位,可是那時有一位海德堡的漢學系教授也去申請,他得到委員會的批准,可是他卻沒有接受前來。這個終身職位就告吹了。而我卻因此得罪了兩個俄國人,一個是淡江大學介紹的教授,一個是申請的俄羅斯漢學教授。 跟人合作,並不容易,若是有另外一個情況發生,就不能夠成功。 昨晚我們還談到德國總理Scholz訪問中國的事,因為德國媒體報導,跟隨Scholz一起赴北京的記者說,在赴北京的飛機上,Scholz呈現緊張的態度。回程時,因為跟中方談論成功滿意,Scholz回程輕鬆愉快。 這次德國媒體民眾和Grun Partei綠黨,德國總部內閣的財政部長,就反對Scholz赴美國。可是漢堡的市長和漢堡知道Scholz此城市跟中德通商的重要,本來中國希望投資35%碼頭的四個Terminal Betrieb其中之一的租貸,而媒體卻報導說這是中國要購買德國漢堡碼頭的土地,由於報導錯誤,而德國民眾不知情,就跟著反對中國。 可見得許多的事,不是完全能夠自行做主的。 這可能是此夢的背景。以為能夠好好的睡一覺,可是房間內突然進入三個陌生的俄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