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早飯後突然閃電斷電 虞和芳 26.11.22.發佈

早飯後突然閃電斷電 虞和芳 26.11.22.發佈 我們在頂樓客廳早餐,外面下雨。 早上7點20我還曾下樓丟掉黑色的塑膠袋,那是週六管收取的,我將它放在我們家這邊的人行道上的隔壁住家旁,因為有一輛汽車停在街上,一般情況那裡會有人放置黑色的塑膠袋垃圾,那是雜物的垃圾。那時天還沒有下雨。 之後到底樓廚房拿食品,發現一個長條的里肌肉有塑膠包住的,掉在冰箱旁邊,它原是放在凍箱內的。它為什麼掉在地上,也解凍了。真是不解。 我拿了這解凍了的里肌肉和別的食品上樓,他在廚房準備早餐,還要炒蛋。 我告訴他里肌肉的事,他也不知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在客廳慢慢的早餐,它很豐盛,他還切了橘子,每人吃了兩片麵包,吃的很飽。 這時突然雷雨閃電交加。因為天被烏雲密佈遮住,我們打開天花板上的圓形大燈。 這時,忽然一個閃光,聽到很大的聲音,整個大圓形的大燈內有好幾個燈泡熄滅。 糟了,它被電擊到,壞掉。 整個電都關閉,是斷電。 電腦網路當然不通。 兩人想,該怎麼辦? 我說只有手機有電,可以用。尤其他用的那個手機,有自己的網路可用。 他看樓上的電表,有一個開關往下,把它板正。但是電源沒來。 他說到樓下看總電錶。 我跟他一齊下樓。 樓梯都是暗暗的,要他小心走,因為烏雲還是密佈。 他在總電錶那裡扳動一些往下的開關,這時電來了。 那麼這是發生在我們家的問題。是閃電擊中我們家的電源。 真要慶幸沒有擊中到我們。 我告訴他,大門上面往上的鐵條,昨天Simone洗了大門後,板不上去,請他來弄上。他拿了一個硬物,將它往上敲,然後扣上。 我請他把底樓進門處左邊牆內的小玻璃櫃打開,裡面放置精美的中國瓷器盤碗,其中有一個中等的盤子取出,因為這樣大小的白色碗,可能Joe打破丟掉,不見了。 他取出後,看到裡面是有手繪製的圖案。它是藝術品,不適合用來放在電鍋內蒸煮。 上樓時,我拿了一些食品,請他把樓下臥房的兩個被面帶被單的被子拿上樓來,因為樓上的被子太薄,冬天不夠暖和。 上樓後,電腦可以用,居然昨天我的Mac Book Air居然自動的能夠恢復電腦連線,昨晚不能。 真要慶幸這場閃電,我們沒有被擊中,沒有什麼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