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午睡時的夢 虞和芳 19.11.22.發佈

午睡時的夢 虞和芳 19.11.22.發佈 中午我煮了一個菜花。昨天下午Scott送來新訂購的食品,其中有很新鮮的菜花,他說加上烤麵包磨成的麵包粉,上面澆上熱的牛油,很好吃。 可是我們沒有這樣的麵包粉,只能夠煮上菜花,然後拿他炸出六個大肉丸剩下的油和肉渣滓,澆在菜花上,加上洋山芋沙拉,吃了很可口,很飽的一頓午飯。 於是我洗完碗盤,下午一點半上床睡覺。 起初睡不著,眼前出現好多的e-mail,有余虞對話,我想這是夢的前景,果然不久就入睡。夢到第一次、第二次大戰,後來凍醒,雖然我穿著兩件厚內衣,一件厚毛衣,和一條厚長褲,厚襪子,蓋上被子睡覺。外面出大太陽,我就又穿上一件厚毛衣,又加上一件外套,戴上厚毛織成的帽子,倒了一杯熱開水,到後陽台上曬太陽。這樣過了一會,人不再是那麼的冰凍,我就回到頂樓客廳,記載方才的這個夢境。 一次、二次大戰都由德國發動,兩次大戰歐洲受到很大的打擊。歐洲有好幾個國家一戰後,取消了君主政權,如德國,奧國,匈牙利,這是戰敗國。而英國的君主立憲國家,保持君王制度,丹麥,瑞典,西班牙等國,都仍然是君主立憲國家,但歐洲的自相殘殺,使歐洲不再如前,英國的世界稱霸退讓給,興新的美國,美國主導世界的大權。 我們談到近年來,美中衝突,不過Biden和習近平,都不願意引起世界大戰,這可從,前幾日G20在印尼舉行的大會,中美兩個國家首領,手握手的態度出現,Biden對波蘭挨到一枚飛彈,立即說,他不認為這是俄國發射的飛彈,那麼就是烏克蘭。歐盟也不願意俄烏戰爭擴大,那麼這場戰爭,有希望止住。 上午我們談到古堡翻修,受到Dr H的為書掣肘的三年拖下來不給予內部翻修的許可,弄成德國不同的政府機關,為了這件事,發生衝突。我們若是也跟著在裡面一再的堅持不去跟現在對方透過Landrat提議,在Warburg會談的話,這件事,就會越鬧越大,很是不利。那麼只有我們設法來從中斡旋,來解決三方僵持不下的局面。上午我們就談到如何解決僵局的方案,兩人都認為可行。 我所以夢到這樣一個二次大戰的夢,顯然是有解決方式,那是給大家都留面子,好來好往。 而我又凍醒,顯然是受到疫病的第三次疫苗注射影響。 我立即又加一件毛衣,戴上毛帽,到後陽台上喝熱水,曬太陽。果然不久那種寒冷症狀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