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夜長夢多 虞和芳 14.11.22.發佈

夜長夢多 虞和芳 14.11.22.發佈 昨晚他一天在床上工作,順便看電腦上英國Memory Day的現場直播,因為天氣轉涼,他幾天來沒有睡好,人很累,要休息。在晚上9點的時候他看電腦的節目時,就睡著了,可見得他是多麽的累。我也很累,於是我把哥哥書的二校正寄出去後,也就在晚上10點半上床。 起初腦子內向東想西,一時以為沒有入睡。而在半夜驚醒,他聽到我的驚呼,用手過來放在我的胸口上,來鎮定我,這時我醒來。原來我已經入睡,所經歷的事,是夢,這是第一場夢。 在這個夢中,我夢到在一個新住處的一棟大房子內,我感覺不大穩當,不安全。在傍晚時分,我把樓後邊的一個玻璃門關上。它建築的不結實,一碰,就可能打開了,我還是把它扣上。 之後在傍晚的微弱的亮光下,我到園中外面視察。在一個角落裡,發現一個跟豹子類似的動物在那裡。牠看到我,沒有要攻擊的樣子,我嚇了一跳,趕快的走進房子內。 這時聽到一些動靜,好像有人要從外邊用蠻力進入室內。 我心中很害怕,不知是強盜還是不速之客,這時發出囈夢中的驚叫聲音,S被我吵醒,就搖醒我,以防我在夢中繼續的受到威脅。 我起身上浴室後,又繼續的睡。 夢到有近十位國內來的中醫醫生來訪。 我們跟他們一塊搭乘一個中型Bus,出外遊覽。在車上有一個女的,叫小碧,講她為這些中醫再去申請來訪,可能也會通過。他們談到這些補助還包括餐飲費用,很希望有能夠得到這些補助,到國外來訪問遊覽。 這個夢跟馬爾他的中醫生有關,他們二十年前的醫生來時,每人有600美金,包括他們的飲食。有些人不在乎錢,就要吃好的,有些人,就省錢,不要花太多的錢來購物。他們住處由馬爾他供應,不用付款。有一位女醫生跟丈夫離異,希望在馬爾他找到一個外國人結婚,透過網路,認識一位德國人,還要我給她寫推薦信。那時的情況,跟現在不一樣。 這又跟明年南華大學7月10日,會有10位學生,兩位張教授帶領。這位女教授,她先生在2017年也來,她還帶女兒來,那時她還小,還在小學唸書,2019年她帶女兒來,她已長大了些,她來信說,明年她也來,女兒長高的跟她一樣高了,日子過的真快。 第一個夢,可能跟我們以前在德國時,到非洲,去Safari看野生動物,又跟在寫哥哥紀念文重,談到王婆婆,當我們還小時,父母親到台北找祖父的朋友,他在台灣當經濟部長,請他介紹謀職。那時婆婆一人帶領我們四個小孩,住在新營,她說半夜三更有人搖動門,要進來,她去看,有一個高大的人,在門外,那人見了她,沒有說話就離開。 這個夢可能跟有一次一位馬堡大學的同學來訪,她和女兒住在我們家,S很火她們,又不好趕走她們,S就自己搬到對面首都住到旅館內。她們離開後,今年女兒和男友又來馬爾他,他們來敲門,S說,這些人,不要理他們,就沒有去開門。這些人列為不速之客。 這是這兩個夢境的來龍去脈,跟過去和現在都有關係,反映心中的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