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夢到wiki上的一篇文 虞和芳 6.11.22.發佈

夢到wiki上的一篇文 虞和芳 6.11.22.發佈 夢中出現wiki 的一篇文,似乎跟我要做的事有關,好像是校正的事有關,又像是跟參考書也有關,也跟兩人辯論有關。總之我嫌它的前後面一大堆不必要的陳述很囉嗦,就將它去除,這樣成為簡簡單單的一篇文。 這代表什麼? 是代表生活中,太多瑣瑣碎碎的小事情,不得不做,又顧慮這,顧慮那的,弄成每日的生活,拖泥帶水,要做的事,不得要點,要找的東西找不到,那麼需要改革。 可能也影射到我編寫希臘神話的書,一直在不斷的加入新的資料,參考新的人物,他們沒有什麼舉足輕重的作用,使得這本書,但是每一個人在他的傳承血統上,在人際關係上,都有影響,這樣越弄越複雜。 而生活中,許多事,不得不做,接到的信件,涉及的領域太廣,真是沒有時間一一的來閱讀,來回覆。跟他之間談論的事情,越說越多,越說越複雜,他評論的人物,我為他們說話,如他批評舅舅,說他不應該拿舅母作為開玩笑的對象,引起舅母的不快。批評孫觀漢,批評錢三強,說他們偷取美國人的原子知識,為中國發展原子彈,它是殺人之物,說他們不是愛國,而是求自己的生活舒適,受到特殊的待遇,是自私自利。他的這種批評,我很不滿意,這跟不少西方人士,批評中國類似,根本不了解中國人在西方兩百年,受到的歧視,所以中國民族自決,在五四運動中,以賽先生Science以追求民主Democracy來自強,求中國富強,佔得起來,不再受到歧視。而中國富強了,這又受到競爭的美國來排擠,來打壓中國,以他們沒有遵守的人道來批評中國。這種自以為是的道德觀念,如新疆對待維吾人的欺侮,又說新疆根本不是中國人的領土,是在滿清時才入歸到中國。難道美國人佔領印地安人的領土,成為自己的領土,欺侮對待原住民,成為美國,就是應該。誰批評美國,不贊成美國的意見,美國就來干涉欺侮。他們自已的作風,不可長,而拿民主國家,來做批評中國,排擠中國人。這正看出這是一種不公平的對待。這樣的批評,是自高自大。是指桑罵槐,我很生氣。跟他辯論,兩人弄得相互不滿,而產生口角不愉快,我覺得這種西方人的高高在上,自以為是的作風,以自己沒有遵守的道德來批評中國人,實在很是欺人,氣人。我很生氣,對他不滿。他當然也對我不滿。 總之,生活越少辯論越好,立場不同,辯論無異。生活越簡單越好,越多顧慮,越麻煩。我不如做些對自己有趣的事情,自己喜歡做的事。即使什麼事情也都不做,對著外面的海洋,仰觀天空的白雲變化,無聲無息,沒憂愁,沒顧慮,要使生活,過得自在,不可給自己太多不必要的顧慮和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