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夢到我在教小學生 虞和芳 1.7.2020發佈

夢到我在教小學生                   虞和芳          1.7.2020發佈

夢中我在給小學生上課,頗有心得,分給他們餅乾吃,彼此溝通的很和祥。我將這段經歷記載在電腦上,很長的一篇,寫完後發覺這是在夢中的記載,當時我還是想,如何把它拷貝下來,也許從我的記憶中複製下來,這樣在夢中的工作,沒有白費。
當然這件事,沒法拷貝出來。
這時在夢中我還想,至少我立即起身,趁印象深刻的時候,把它記載下來,然而即使在夢中,這時回憶具體的內容時,卻記不起是什麼具體的細節,只記得一個籠統的教學這件事。
這時我完全醒來,是半夜四點,我又回房間繼續睡覺。
這個夢跟幾件事有關:
Dr Wolf是一位德國的神父,當過幾屆本篤會Benedict的總會長,很有才能和思考能力,對中國以前本篤會的教友們非常關心,所以他就在四十年前,中國還沒有開放時,去拜訪在東北的還有一些蛛絲馬跡的教友聯繫。他的這一行,我曾寫過東北的英雄心繫中國文報導。他當本篤會總會長時,Ratzinger當選教宗Benedict十六世,他們以前就認識,兩人那時都在羅馬,教宗對他很敬仰,就到Becedict總會去拜訪Dr Wolf,表示對他的尊敬敬意。Dr Wolf寫了不少的書,他在慕尼黑大學修神學,哲學,動物學,無機化學和天文學歷史。曾任天主教在羅馬大學的教授,彈吉他,吹笛子,是位多才多藝的神父。
他退休後,回到原來的St Ottlinger修會。他曾為大學教授,卻去教中學生的低能學生,給他們補習課程。這種獻身的精神,很令人敬佩。

我還想到過世的幺妹,她比我小六歲。她有一陣子跟隨伯母吳玉蘭女士到台北,在她工作的幼稚園上課。在我上大學一年級時,還去拜訪那位伯母。她曾是平定縣最美的一位美人,在燕京大學學音樂,後來在我姨媽過世後,跟伯父結婚(我母親的兩姐妹,嫁給虞家的兩兄弟,伯父和我父親),是一位很謙卑的基督徒。在我們住在新營的時候,對面有一個浸信會教堂,她在那裡的教堂每次做禮拜時彈琴。其它的時間,在父親開的東海化學工廠幫忙。她從來不曾抱怨過。父親的工廠關門後,她有一陣子就到台北那個幼稚園當老師,在我上大一時,還去拜訪過伯母任職的幼稚園,她帶我和姊姊參觀那座幼稚園,她請我們吃餅乾。前些日子,想到幺妹和伯母。
此外夢中寫文,醒時所寫之文,全部遺失,這種情況不時出現。昨天我晚上在睡前,也是寫文。
這些過去的經歷,在夢中,變成昨晚夢到我在教小學生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