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夢到J來電話,S叫我的名字 虞和芳 10.7.2020發佈

夢到J來電話,S叫我的名字            虞和芳        10.7.2020發佈 

夢中我接到一個電話,是J打來的,他說了一些話,我不大懂得。不知道他到底下週來工作還是不來工作。
後來在夢中聽到S叫我的名字,這時我醒來。

J從疫病開始禁足後,就沒有來,他說他曾在來工作的路上,被一位警察攔住,問他走在路上做什麼,他回答來工作。警察問他多大年紀,然後說,他超過65歲,政府會公佈,什麼時候不准許在疫病期間,出門工作。
後來J來電話,說這規則出來了,他不准來工作,等公佈准許出門後,他會來電話,再來工作。
這樣三個月過去了。
馬爾他禁足是五月底解除。
大約四星期前,J來電話,說他在家中忙著粉刷,整理自己的家,現在這段工作完成了,可以來工作。就說好週一他來工作。
可是在來前的兩天,J來電話說,他的腰背痛撞到,週一不能夠來工作,他會來電話,說何時來。那個電話是S接的。
過了幾天,J又來電話,說78,我沒有聽懂。請他再說一遍,原來他要求加薪,從每小時7歐元漲到8歐元,因為他給別的外國人工資,每小時是8歐元。我回答可以這樣調節加薪。他說下週一是假日,他不來,能否週二來,週三他要去看眼睛也不能夠來。我說那麼乾脆就改到再延長一週後週一來。
到來前的週五,J又來電話,說他發生了事故,跌倒,他不能夠週一來,醫生說他還要休息一週。他在家連上樓梯都會痛。言下之意,來工作的話,不能上樓來工作,只能在樓下做輕便的工作。我問,這樣休息一週夠嗎?他說他想夠的,他會來電話告訴,他週一是否能夠來工作。
我跟S談這件事,他說J這樣是故意來吊胃口,起初是藉此要求加薪,答應他加薪後,一週推後一週,說是撞了,然後又說摔跤,其實是他疫病期間沒有工作,就不願意再工作。他們可能不需要再賺錢,所以就找藉口,先要求加薪,又說不能夠來工作。但是又不願意放棄這個工作。J跟我們講的一堆話,都是藉口。
那麼該怎麼辦?
我說看樣子是J真的身體不適,這樣他根本不能夠勝任這工作。還好,若是J說的是真的話,這些事情,是並不在我們家中發生的意外,否則會怪到我們身上,要求賠償,那更是糟糕。
這件事情是仍然吊在空間,沒有解決。
我們兩人的年紀都不小了,自己來打掃這棟大房子,實在是吃不消。
不過這個問題無論如何得要有解決之方。
這樣我昨晚就夢到J打電話來。
後來夢到別的事情,我在一個陌生的建築內,忽然聽到S在叫我,這時我醒來,天色已亮。
昨晚我很累很倦,一直挨到10點半,上樓叫他睡覺。
他要我一起來看網路YouTube德國一節節的電影,看了一段,又是一段,沒完沒了。
我累的根本沒有心情來欣賞這些片段的諷刺片子,跟他看了半個小時。
我就說,我很累,睡樓上。他說何必,很快他就看完了。
這是他幾天說的同一句話,每晚弄到12點才關燈睡覺。
而昨晚見狀,不得不自己一人在樓上睡覺,我太累了,實在受不了又無所事事的跟他看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意義的影片,弄到12點才睡覺。
他在樓上客廳繼續看這個電影。
我在床上想到,樓梯下的一個燈泡壞了,這是在Studio外面牆上的燈泡壞掉。這兩天都是兩人一起下一層樓,然後一個人在那,等另外一個人,把樓下他工作室外面牆上的電燈打開,這樣燈光可以照到Studio外面上面,在上面的人,把頂樓的一個樓梯牆邊的燈關上後,下樓。
他一個人下樓的話,很不方面做這樣的工作,要是在黑暗中摔跤可不是好玩的。
這樣我又不能夠睡覺,只好又起身,請他關上電腦,我守在樓梯口,等他打開樓下的樓梯電燈後,我關上樓上樓梯的燈,他才不至於摸黑的下樓。

今早醒來,我看到樓上陽台射進屋子內的太陽光,感覺時間不早了。
來到Studio看到那裡的鬧鐘,是指著7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