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百悅小姐 虞和芳 5.7.2020發佈

百悅小姐             虞和芳                 5.7.2020發佈
「百悅」小姐是我的學生之一。她父親為美國人,母親為瑞士人。她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和德文。
她瘦瘦高高的個子,求學很認真。跟她的未婚夫威廉一塊來上針灸課。他們雙出雙進,在實習時,牽著手,不時兩人互相一吻。
有次在講課時,我說:「從眼外角處,可看出一個人的性行為。若那裏混混濁濁的顏色,表示愛情不專。」
百悅和威廉兩人互相鍾情的看了一眼,然後百悅說:「我現在起可以看你的眼外角,你移情別戀時可瞞不住我了!」
他對她鍾情的一笑,說,「妳呢?」
他們兩人又開心的一笑,繼續聽課。
百悅小姐長得伶俐可愛。當電視臺來我診所拍片時,我請她當助手,她的臉孔神態很上鏡頭。
三年後,突然接到一封她的卡片,她與一位L醫生結婚了。
那麼威廉呢?我沒問她。
也許是威廉移情別戀了?
那麼她能找到另一位醫生,兩人相愛,也是幸運的事。L醫生曾跟我通過一次電話,介紹一位氣喘的病人來針灸。他的聲調很溫文爾雅,估計大約才二十八、九歲。我為百悅高興,她有那麼一位好丈夫。無論如何,我內心為她祝福。
離開慕尼黑五年,一切人世變遷當然很大
當我返慕尼黑城後,只跟一位當初跟她一塊上課的H醫生有較密的來往。
我們談到十多年前,他們來上課的情景。我想起百悅小姐,就問H
「百悅嫁給L醫生後,想一定很幸福。」
H怔了一下說:「他們已離婚了。百悅現在住在義大利。她父親過世,她在義大利繼承了一筆財產、地產,就遷到那定居了!」
「哦!」我吃了一驚。就問:
「這是怎麼一回事?那麼威廉呢?」
「說來話長。」 H頓了一口氣說,「九年前,威廉得了一場大病,病得骨瘦如柴,真可說是一病不起。那時有位年輕的L醫生給他看病。百悅結識了他,以為威廉是遲早要死了,就舍威廉而去,嫁給了L。威廉也是命不該絕,遇了這場未婚妻捨棄他別戀,居然沒死,反而漸漸地復原了。他現在在Sonne街上開了一家診所,一切不錯。」
這個故事,使我大大的震驚。怎麼那麼深情的百悅,居然會在未婚夫大病之下,與照顧他的醫生打成火熱,而棄他不顧,怎麼居然這麼狠心?
而又為什麼跟L醫生鬧翻了呢?
我沒有再問下去。
已成的事實是她已離婚。她只會越來越老,能會再遇到一位那麼愛她的戀人?
她的那種捨棄戀人不顧的狠心,會得到一位男人忠心不移的至愛?她配有這麼一位愛人? 
不知道。但是無論如何,她是我的學生,她學習認真。我期望她能理解到愛的真諦,她可能還是會在醫學領域方面工作。
行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耐心,關切和愛心。也許在她看到本身行為導致失去兩位愛她的人後,她會改變人生的態度。那麼她還可能再造就她的新人生。17/02/19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