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相信命運? 虞和芳 22.7.2020發佈

相信命運?                  虞和芳                 22.7.2020發佈

這是我們談論印度一位年輕人以吠陀占星術算命很準確的事。Paul看了那部影片後,就回覆,這是印度人貧困的原因。我回覆後,又收到他的來信,我的回覆如下:

Dear Paul

謝謝你的feedback,你說的有道理。只相信命運,看樣子,表面上,是關心未來,解釋人類未來的命運,而實際上是很不理性,未來都是未知數,它是個人或集體等等以及更多的自然人為或是人力所不及的無數因素的綜合,總和,它的變數太多太多,誰都不會知道未來是什麼,只能夠根據目前的情況大題推測出可能發生的不遠未來的推想而已。   祝福
安好

和芳上
22.7.2020.

Paul 回信談到八卦,下面是我今天給他的回信,談算命。
Dear Paul

你說的很對,Chinese used to, or still do, use  "Ba Tz" (8 characters) to predict a man's life, page by page, year by year. Just think how a man feels if he was told he would die at 32 ! We are here to fight, to change and to win; not to submit and surrender ! In fact, that is how life becomes interesting for most us.

我們是要反抗這種迷信。就是因為前途未知,這正給我們好奇心,要我們去奮鬥,自己來改變,來創造,不過世上到處還是有人相信這種迷信,雖然有許多事是很難解釋。
這使我想起,我母親師大附中畢業時,全班到北平郊外的玉佛寺郊遊,她為了破除迷信,跳到玉佛身上,從頭打到腳。
說也奇怪,她返家後,人開始發燒,她這一病,喪失記憶,以致根本不能參加大專院校的入學考試。幸虧她畢業時成績不錯,保送師大,她就上師大附中。別人說,這是她打玉佛的報應。她認為是她郊遊時,著涼,所以發燒,這不是什麼報應,迷信應該破除。
記憶中,我曾告訴你此事,你回信說你就是師大附中畢業。
當我們三姐妹在嘉義女中唸書時,我母親在嘉義女中,都教過我們三人英文。我們四兄妹全部出國後,在我1974年第一次返回台灣看父母時,他們已經搬到台北,因我父親從嘉義溶劑廠,轉到中國石油公司總部做事,家搬到台北,我母親就轉到台北的師大附中教書。那時的校長是劉安愚,他的哥哥是劉安琪將軍。劉安愚是我姑姑虞榮英的丈夫,她常談到劉安琪將軍,他和蔣經國是拜把兄弟。
我這位姑姑非常的漂亮,心腸很好,人又大方,很愛幫助人。他們有三個兒子,沒有女兒,她就抱養了一個女兒,對她十分的疼愛。
在我小時候,有次姑姑帶我去溫泉浴,居住的旅社,她害怕我著涼,去關窗子時,窗子往下落時壓到她的手指,尤其戴戒子的地方出血,我看了很著急心痛,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她反倒過來安慰我,說她沒事,叫我放心。
在我大四時,姑姑他們來到台北,姑丈在師大附中當校長,姑姑就要我常到她家玩,她很會燒菜,她天生麗質,又會講話,每次到她家時,她就講她們年輕時的調皮事情。有次她見我冬天穿的單薄,就拿出她名貴的外套給我穿,並送給了我。
那時認得台大農工系比我高四年畢業的同學,他的女朋友突然離開他別嫁,他非常傷心,他因此心情低落,一蹶不振,又逢到失業,我就託我姑姑幫忙,於是在她從中幫忙下,就給那位朋友在師大附中得到一個教書的職位。
現在姑姑,姑丈也都往生,不過姑姑對待我的愛護,我仍銘記於心。
記得中學時,跟同學去民雄一家算命先生那,他說我將來會開汽車去買菜,活到72歲。
要是我相信的話,可能連72歲都活不到了。
你提到“how a man feels if he was told he would die at 32 !”,那麼他還有什麼要努力的地方,也不用考大學了,這一生豈不是在悲悲慘慘中度過。
想起一則笑話。
有位寡婦,丈夫死了,她即開始做各種美容,隆胸,割眼皮,去皺紋,想要改頭換面享受剩餘的三十年生命。
可是當她走出美容院時,就只顧著自己的容面,要來招蜂引蝶,沒有料到,被汽車壓死。
當她到了陰間,跟閻王爺訴理:算命先生看到閻王爺的命書中,說我還能活到70歲,可是我才活到四十歲就死了,這怎麼行。
閻王爺說:你改頭換面,我認錯了人,把你當成是另外一位只能活40歲的妖豔女子,所以把你喚到陰間。它就成了你的命運,你只能活到40歲。   祝福
安康
和芳上,22.7.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