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辦理退休金延長一年一度的生存證明 虞和芳 18.7.2020發佈

辦理退休金延長一年一度的生存證明    虞和芳          18.7.2020發佈

今年我接到每年一度要寄給德國退休金申請延長的的生存證明。正在傷腦筋,因為去一趟銀行很遠,何況又是在疫病期間。
S就拿這個通知來看,他說,他是Dolphin基金會的會長,應該算是一個政府承認的機構,他可以幫忙我出這個證明,省得我到銀行去,一方面遠,另外一方面以防傳染到疫病。
這時他看到信件上寫,今年因為疫病的緣故,不必填寫生存證明這一欄,只要把這個單子填寫好付郵就可。
我們談論此事。他開玩笑的說:
德國政府體諒年長拿退休金的人,跟人接觸,染上疫病,歸罪於他們的生存證明,變成死亡證明。
這個退休金,今年漲約5%。拿退休金的人,年年都漲,讓年老人家也有得喜悅。德國政府設想的周到。

生存證明                  虞和芳               18.7.2020發佈
         
德國政府管退休金的部門,每年都要求得退休金,至少在國外的人,生存證明,以便知道他們是否仍然活著,這個證明可以由銀行,醫院,警察局,任何政府承認的機構開。
有一位德國女士A去到國外的一家銀行,請求B出一個證明。
B說:我不是醫生,你去找醫生來出這證明。
A:這點我知道,但是你可以證明我在你的面前,我還活著。
B:我沒有受到過這種判斷人生死的訓練,何能給你出證明,我只受過銀行帳戶金錢進出的專業訓練。
A:你看到我,知道我在你面前,只要證明我活著,我沒有死。
B:我不是醫生,能夠開死亡證明,生存比死亡更複雜,我何能夠開生存證明,我勸你去醫院檢查,這樣百無一失。17.7.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