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夢到K 虞和芳 4.7.2020

夢到K                           虞和芳                  4.7.2020

夢中我們在一個船艦上,K出現。K還是以前三十多歲的樣子。
————-
認識K時,還不到三十歲,那時住在Freising,他是隔壁鄰居。
那時不遠處有一對夫婦Strasse,有次冬天停在路上的汽車發動不起來了,那位德國人看見,出來幫忙 用自己的汽車拖出此車,才發動起來,

為了感激他們夫婦,曾約他們來家中晚餐。當晚那位丈夫酒醉,發酒瘋,居然表示愛我,加利聽到氣得很,不准許再跟他們來往。

不過Strasse的太太並不介意此事,見到我,都跟我笑笑的打招呼。後來她在城裡開一個小店舖,我跟S結婚,進口中國手工藝品,她很喜歡,就送給她一些這種成品。他們夫婦有兩位女兒。幾年後,在我認識S後,K只好打退堂鼓,後來跟Strasse的大女兒Monika結婚。
K對待兩個小孩很好,對我也不錯。他在一個公司的計算機部門做事,曾當過7年的兵,去過美國。在當兵期間學了開大型汽車,學了計算機。軍中退下來,得到一筆錢,投資在美國一個造紙公司,幾乎全部賠光。K在我1973年在美國期間,曾經來到美國,拜訪我,那時我在地產公司做事,他還購買了Horizon地產公司在New Mexico的一片地。
在我在美國那裡做事的時候,姊姊最先買了地,支持我,一位Seton Hall的漢文系主任祖教授也買過地,他曾請我吃飯,當時台大當選上中國小姐的母親,也在座。在那裡我修過一門漢語教學的課,有位教授對我不錯,還用紅色的毛筆書寫過柳宗元《江雪》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一個書寫的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的詩句送給我。S看過這首書寫的詩。不知它放到哪裡去了。我得到好幾幅別人贈送的書寫的詩句,圖畫,其中有一幅是清朝末代皇帝的弟弟溥儀的書畫,為了感激Heilfurth教授,將此書畫送給了教授。我還收藏幾幅畫,有周治華的,還有師大藝術系教授的書畫,國成的一幅馬,應該將它們都找出來,放在一起,全部裱起來。
K追我的時候,遇到S也在追我,他們是情敵,不過K的度量不錯,認輸後,我們逃避加利的追蹤時,讓我們住在K的公寓內,躲避加利。
S結婚時,K當介紹人。

三年前,K給威英一封信,他在網路上看到她診所的頁面,裡面提到她的母親,K寄給她以前她小時候的照片,並問起我的通訊處。S說,不要給他,這些都是往事了。
昨天S提到此事時說,不該那樣的小氣,K對我們不錯。我說在K80歲生日時,寄上一張賀卡,他們是同一天生日,KS8歲。
由於昨天的這事,夜裏出現夢到K
此夢使我想起當時在幾年之內發生的一些事情。世界人跟人的相遇,際遇太妙,在那短短的幾年內,我來往德國美國之間,接觸認識到許多人,有些只有一面之緣,有些比較多接觸,而這些有緣相識,卻因緣盡,產生悲歡離合的分散:跟加利離婚,跟S結婚,其中卻有很妙的巧合,如SK的生日是在同一天。
S昨天提起K,我提到他們的生日是在同一天,他幽默的說:這是允許的嗎?
忙問K是哪一年生。
然後S說了一個諷刺一位將軍的笑話:將軍的副官,講過一個謎語:同年同月同日,同一個母親生,卻不是我的兄弟,那人是誰?將軍回答不出來,副官說:答案是「我」。
次日將軍拿同樣一個謎語講給他手下的人聽,將軍卻說,答案是他的副官。
一個短短的夢,卻回憶起這麼長的一段過往發生過的許多連帶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