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 星期六

那把剪頭髮的剪刀 虞和芳 11.7.2020發佈

那把剪頭髮的剪刀               虞和芳           11.7.2020發佈

從疫病開始後,他就沒有去過理髮廳,總有四個月。
他的頭髮很多,在炎熱的夏天,嫌很累贅,就要我給他剪頭髮。
可是那把剪頭髮的剪刀,怎麼也找不到。他說它是放到梳洗的小袋子內,可是它並不在裡面,到處去找,沒有找到。
於是上週五,他去寄信的時候,在郵局買到一把新的剪刀。
這把剪刀很好用,我就當起理髮師,給他剪頭髮。
以前媽媽給哥哥剪頭髮過。
記憶中,哥哥省下錢,買了一把理頭髮刀,每次媽給哥哥剪頭髮的錢時,他把這錢存起來,不去理髮,請媽媽給他理髮。
媽媽對哥哥此舉挺高興,給他理髮時,說著好玩,她拿不到錢,還要付款。
記憶中,威禮小時後,我也給他這樣做過。給他理髮,並付錢給他。
但我沒有做過幾次給他和S剪頭髮,後來我忙,威禮還是去理髮,S也自己出外理髮。
我給自己買過一個假髮,有次我們跟威禮鬧著玩,給他戴上我的假髮,他戴上假髮,很漂亮,我們大家笑個不停,還照相下來。
兩個小孩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每個週末開車帶他們去Isar河邊玩,還烤肉吃。
那是一段無憂無慮的時光。
這次要給S理髮,找了半天,找不到那把剪刀,他就去買了一個,總算給他理了頭髮。
昨天78日,S又得要去郵局寄掛號信,裡面有兩張給馬爾他保險公司的支票。馬爾他的銀行不常匯款的話,所設定的繳款小計算保密儀器就自動取消,更何況我又忘記進入on-line的密碼,所以只有寄支票,而支票不得不用掛號寄,否則遺失了,沒有一個底子,連查都查不出去到哪裡了。
去一趟郵局,是一件大事,我們沒有汽車,走一趟,來回要一個小時,尤其在大夏天,做這件事,很費神。
幾天前,我把信件支票都放進信封中,就等著他去寄此掛號信。
他下樓來要出門去寄,說他沒有去檢視,是否支票放在內,就把它封上了。
我說他不放心的話,就不如打開來看。他不願意,我就拿過來,很容易的一下就打開信封,支票是在裡面。當然此信又可以封上,但是這種可以自動封口的信封,不大可靠,何況我已經打開來,最好用透明的塑膠帶子,再封上口。
我走到樓上去取塑膠帶子要來封上信封的口。在那個抽屜中,看到那把找來找去找不到的可以理髮的剪刀!只有他,或是我用過這把剪刀,沒有放回原來的地方,也忘記有這件事。
這次兩人都在場,應該不會忘記,剪刀和塑膠帶,都一起放在一樓他工作房間的書桌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