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談鬼神 虞和芳 26-7-2020發佈

談鬼神                 虞和芳                26-7-2020發佈

有位南華大學歐研所的學生,談到他遇到鬼的事,下面是我今天給他的回信。
—————-
讀到你第一次遇鬼(回憶全)的記述,不只是寫的很好,很吸引人,如面對所有的現象都不符合物理規律,我自問:這是夢嗎?還是真的?想到這裡,我再度張開眼睛,更驚悚的畫面出現了,眼前只有一個鬼頭在我面前轉動,沒有五官,但有輪廓。我嚇的又閉起眼睛。 面對所有的現象都不符合物理規律,我自問:這是夢嗎?還是真的?想到這裡,我再度張開眼睛,更驚悚的畫面出現了,眼前只有一個鬼頭在我面前轉動,沒有五官,但有輪廓。我嚇的又閉起眼睛。
我的天啊!這不是真的吧!同時更強大的一股力量壓在我全身,我動彈不得,一切的感覺就是自己要上西天了,我不想死啊!
        我開始禱告上帝,但是禱告的時候,心裡吶喊主耶穌,這股邪惡的力量並沒有減弱,反而變更強大的壓迫我。我心想:完蛋了!
        之後,我緊張的把所有認識的神都拿出來念了一次,苦求,誰能救我都好,但是這股力量並沒有減少,我仍然被痛苦的壓住著。
        正當我絕望的時候,想起有人說過罵髒話會有效果,我開始罵髒話並說,我沒有害你,你也不要害我,冤有頭債有主,諸如此類,然後加上幹幹幹幹,等等話語。
主耶穌啊!我跟他沒有仇恨,我也不認識他,你可以把他移走嗎?
觀世音啊!我雖然不信佛教,但你也可以叫人來救我啊?以後我會去廟裡的。
        整個人已經語無倫次,只希望趕快解脫這個恐怖的困境。因為恐懼讓我無法靜止,整個人像是瘋了,當然也跟我此時的年紀有關。
這樣整整半個月,我每天睡覺都會被鬼壓著,居然我也習慣了,那是一種集驚恐、大膽、害怕跟習慣混雜的感覺,雖然我想解決,但我沒有足夠的錢去租其他地方,這裡房東也不會給我退費。
有一天,我去打工的時候,新來有個同事(我忘了名字,姑且叫他小陳)看到我,臉色大變。
小陳說:你完了!你快死了!
我說:你說什麼啊?
小陳說:你整個臉是黑的!
我照鏡子說:哪裡有黑,是白的啊!
小陳直說:你撞鬼了!
我從來沒有跟小陳說過任何事,而且我才剛認識他,他突然講這個,我整個人起雞皮疙瘩。
小陳接著說:你陽氣被吸取,你會開始倒楣,之後你會出意外死亡。
我嚇一跳並說:對,我可能真的撞鬼了!我自己都不願意相信,以為是夢跟身體太勞累所導致了!
小陳大概20歲左右,從小不愛唸書,中學畢業。但是具有能看見靈界的眼睛跟能力,他從小在廟裡跟別人學乩童等法術,平常就在便利商店打工維持生計,算得上是很好的青年,為人具有正義感,
小陳又說:但他們不是最厲害的,最厲害的是一個女鬼,她是斷頭的,她就在你電風扇前面轉動。
小陳說:你現在進廟裡拜拜,鬼進不來,他們會在外面等你出來。等下拜完,你從另一個門出來,千萬不要回頭,一直往家裡走。然後迅速搬家。他們就不會發現,鬼會迷路,聞不到你的味道。
這件事情影響我很多。感謝有小陳這樣的朋友,他分文不取,替我解決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之後我就不再鐵齒的認為我覺得存在與否的事情,而是相信宇宙中一定有更多人類無法理解的現象,不一定是靈魂,貴怪,也可能是某些智慧生物或是一個反物理現象。
—————
你的這些陳述,引發我思索一件事:
你的親身體驗到鬼,這是你的體驗,可能別人未必見得有,不相信有鬼神的人,聽了會以為只是一個有如夢境的一場經歷,或是杜撰的描寫。
對我來說,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分析,有關鬼神的體驗,不管是當事者的經歷想像或是夢境,或是親身的經驗,這代表在世間有一種無形的,影響人們思維,身體,精神的非物質,不能抓得到,無法以科學證明的精神的存在。
這是宗教領域,信仰領域,信仰不需要證明,也不是科學所能夠證明得出來。
每一個人都多少經歷到喜怒哀傷悲愁,人生的無奈。每當一個人,想到,經歷到的悲傷,喜悅,喜怒哀怨各種感受,都是屬於所謂的鬼神,魂魄,精神,靈的領域,如靈感,心電反應,預感。它是一項很值得一提和研究的領域。固然子不語怪力亂神,孔子有他的人生哲學的道理,但是他也說「假我數年,五十以學《易》,可以無大過矣。」

易經就是一部本身最早的卜筮之書。道德經闡明的是,形上學。宗教也是如此。
這些不能夠說它不存在,它時時刻刻影響我們,在醫學領域方面,也是存在,而巫醫樂師百工之人,君子不齒,因為如此,君子不去談它們,但是它們一直在影響人類,如占星術,觀察星象,發展出日曆,為最新的量子力學的濫觴;煉丹術,發展成化學,對宇宙現象的探討,怪力亂神,發展出巫師,宗教,心理學,精神分析,更不要說人類的各種神話,原始宗教,多神教,一神教,佛教的輪迴,等等不同宗教,不同的文學作品,科幻小說。。。
我現在正編輯一本身心靈的自然醫學我特別提出兩字的重要,因為它對我們身體健康起到重要的影響,你的經驗就說明了它的存在和影響。
你本身的夢境,如空難夢境,就呈現出來,時間,空間,宗教等因素的組合,十分的巧妙。你在人生歷程中的種種遭遇,就是一部很生動的個人旅程碑。祝福
安康
虞和芳,26.7.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