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談個人對耳鳴的經驗 虞和芳 9.7.2020發佈

談個人對耳鳴的經驗                    虞和芳                  9.7.2020發佈

接到前南華大學社科院院長,談到他的兩位朋友,最近耳朵突然24小時嗡嗡作響噪音不斷 看過許多醫生也沒有進展不知有無其他方法可以改善
我給他回信中,談到我個人而鳴的經驗。下面錄下此信的內容:

有您的消息,並得知您試著按摩搓揉耳朵,這樣保健身體,有益無害,是值得去做。
您提到的兩位朋友耳朵突然24小時嗡嗡作響噪音不斷,看過許多醫生也沒有進展。那麼請快去針灸,還有希望。
下面是我個人的經驗:
在德國時,我也用針灸給人治病,有些效果很好,有些纏綿難治,要看是什麼原因。

2003年有一夜,我突然右耳耳鳴,繼續不斷,我針灸時,好些,但是拔針後,耳鳴又出現
這時我想,治病要快,說不定在這期間西醫的治療有快捷的方法,我不能錯過黃金時間。於是去馬爾他的私人醫院,在附近的 Zabbar Saint James Hospital找耳科治療。醫生量了耳朵的聽覺力,果然量出右耳的耳鳴頻率,給我開了藥方,要我吃,他說服食一星期後,耳鳴會停止。若是不停止,再去找他。
一星期後,沒有一點效果,那醫生又繼續給我開另外一星期的藥。這時我去讀說明書,內含類固醇。
我想也許自己針灸治療的功效不高,就去馬爾他的地中海傳統中醫中心,針灸治療,還是沒有用。
到台灣後,在臺北,找中醫診所,針灸治療,吃科學中藥,都沒有用。
到南華大學時期,去大林慈濟醫院針灸耳鳴,也是沒有效果。
不過好處,耳鳴沒有變壞,而且左耳沒有耳鳴。我的聽力還強,沒有後退。
後來陳淼和教授(陳校長的弟弟,他那時在自然醫學研究所教書)說,這是由於類固醇的不可反逆的效果,這是說,經過類固醇的治療後,有些人,針灸無效。但是也不是對每個都如此。
我在德國行醫時,也知道類固醇會影響療效,我也有氣喘病人使用類固醇,他們的氣喘還是治癒了。
有敏感症的人,有不同痛症的病人,慢性病發炎用過類固醇的病人,也有治癒的病例。無論如何,我雖然用各種方式治療耳鳴至今,17年來,它還是晝夜不停的擾我。我學會了跟它為伍。
這是我個人的經歷,您的朋友無論如何,請不要放棄針灸治療,它會有多多少少改進身體的情況,這比西醫長期吃藥,會有副作用好。
請點擊:

也許對您的兩位朋友會有助益。敬祝
安康

虞和芳上。
9.7.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