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夢到在做收拾垃圾和其它的工作 虞和芳 28.7.2020發佈

夢到在做收拾垃圾和其它的工作               虞和芳        28.7.2020發佈

昨天晚上很累,在10點半上床。
夢到在做收拾垃圾和其它的工作。收拾垃圾是我想到要做的工作,它是一項有很多要丟棄的塑膠紙袋的工作。
它們分別散在頂樓和樓下。樓下分別有四個大的垃圾袋,我得要將它們清理出來,可以騰出一個大塑膠垃圾袋,它快要用光,得要省著用它。想到做這些雜事,就是浪費時間,又不得不做的事情,還有很多要做沒有做的事情,成為心理上的大負擔,因此昨晚人感到很累。
下樓睡覺時,我還又上到頂樓,把一個大箱子,裝滿塑膠瓶子和一些塑膠用物,它並不重,是只有5公分高,但是很大,近一公尺長的紙箱,要防著內部的東西掉出來,不大好拿。
他說次日再拿,我沒有聽。就從Studio上樓拿下來。
要是次日再上樓拿,比在樓下起床後,只要下一層樓省時省事省力。這是四天收不同垃圾的事,我都是先一天準備好,次日一早拿出去。他不願意做這個工作,都是我在先一天準備好,次日拿出去倒。他只偶爾次日一早自動拿出去倒。
所以每次我都是把垃圾整理好,拿下樓,反正一大早起床後,就可以拿出去倒掉。
這樣晚上就夢到我做這件事。
另外一個夢,他在圖書館獲得一間單獨工作的工作室,小巧玲瓏,他一人特殊有這麼一間工作室,有自己的鑰匙,還要經過很多很大圖書館內,才能找到他。
我有事要找他,可是在那麼大的圖書館內,迷失方向,找不到他的房間,心裡著急得很。
—————
這個夢是德國巴伐利亞圖書館,和南華大學不同經驗的總和。我1974年到1981年在德國那個圖書館做事,它的儲藏室很大。我工作的地方通向那個儲藏室。夢中我看到圖書館內,來了很多不認識的新人,我曲曲折折的轉彎找尋他的房間,卻找不到。
————-
我們兩人認識是在巴伐利亞圖書館,那是197410月,他來找尋秦始皇的資料。
後來我們在2006年到台灣南華大學,他有一間自己的工作室,跟我的一樣大,在同一棟樓,同是第三樓,在樓上的另外一邊。那間房間,是我們為邀請來的 von Bredow教授當客座教授時,特別為他重新整理,我們自己花錢鋪上地毯,全部換了新的桌子椅子。Bredow離開後,就作為S的辦公室,因為我們設立的Dolphin Foundation跟南華大學訂立條約,每年補助歐研所一百萬台幣,作為不同的用處:研究費,獎學金,開國際研討會的補助所務的開支。
昨天我們談到,以後圖書館可能所有的書籍都數位化了,學生不必借紙本書,對工作人員和需要書籍的人方便多了。因此出現這個夢境。它是將許多事情參雜在一起紡織成這樣一個夢境,主題是要找他,找不到他。這個找不到他的夢境出現好幾次。在我們旅行時,要經過層層的安全檢查,兩人就不時會失去對方的蹤跡。或在搭乘火車時,找不到對方,很是焦急。三年前在慕尼黑的火車站,要去寄存他母親的箱子,我就找不到他,可真是急壞了。他不肯帶手機,所以聯絡不上。這些內心的焦急,就會在夢中以不同的情境夢境出現。
今天早上,我不得不要他幫忙我整理要拿出的塑膠垃圾,一共有六大包,他拿了一大包到外面,我將其它的垃圾,分為好多次,拿出到外面回收。
之後我們把四包放了十天在家,還沒有做的事,將塑膠袋的土壤騰出來,倒入三個植物盆內,三株長得很高的樹,沒有土壤了,把這件事也做妥,並灑水來灌溉這些植物。
雖然做這些雜事,費了不少精力時間,但是做完後,心情輕鬆很多,因為做了應該做的幾件事,它做完了,減輕我心中不少的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