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我母親的經驗 虞和芳 30.7.2020發佈

我母親的經驗                虞和芳                30.7.2020發佈                     
我母親在求學時代,正是最先進的學生,她一直不信鬼神,認為都是迷信。
當然更不相信命運一說。
就是因為前途未知,這正給我們好奇心,要我們去奮鬥,自己來創造前途,不過世上到處還是有人相信這種算命的迷信,雖然有許多事是很難解釋。

這使我想起,我母親在北平讀師大附中,畢業時,全班到北平郊外的玉佛寺郊遊,她為了破除迷信,跳到玉佛身上,從頭打到腳。
說也奇怪,她返家後,人開始發燒,她這一病,喪失記憶,以致根本不能參加大專院校的入學考試。幸虧她畢業時成績不錯,保送師大,她就上師範大學。別人說,這是她打玉佛的報應。她認為是她郊遊時,著涼,所以發燒,這不是什麼報應。她說,這樣想,是迷信,迷信應該破除。

可是母親說,她姊姊有預知的本領,但是我母親從來不相信這種事。然而有幾次,她姊姊說出的話,或是做夢夢到的事,卻是真的,使她難於解釋。
有一天她姊姊醒後,對父親說,她夢到他在日本的一位好朋友過世。
我外祖父是留日的,他聽到這話,責被她,別亂說話。
可是後來外祖父接到從日本打來的電報,他的那位好友,果真如在我姨媽夢到的那天過世。

我母親在中日戰爭時,留在北京,繼續上大學。
有兩次,她在租的房間生煤氣,差點中毒,過世。她在昏迷中,只見自己跟一群人走向一個大地道,輪到她時,突然被阻止,她不准入內,這時如當頭一棒的被那阻止她入內的人打醒。原來那是她從昏迷中,被人救出來。
兩次都是如此,而更奇怪的是,她接到姊姊寄來的電報,問她情況,因為她姊姊感覺到她出事,在死亡邊緣。
我母親說,她對這些事,沒法解釋,為什麼,她姊姊會有這種預感。  30.7.2020發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