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磨農夫人 虞和芳 24.7.2020發佈

磨農夫人                虞和芳               24.7.2020發佈

她來針灸是因脈太數109-120之間及血壓高.
針合谷、太衝、內關、曲池、三陰交、復溜後,血壓正常,脈減到90-98之間.
週四來時,她的脈又高到109
問她這之間,有沒有什麼特殊的事。
「心理影響﹐會引起脈數﹖」她問。
「妳檢查心臟一切正常。說明心臟本身沒病。心理因素﹐是會引起心臟脈搏的變化﹐你有什麼事耿耿在懷﹖」
「我女兒要去非洲半年﹐我擔心她的安全。其實她常出外國﹐曾到過泰國﹑印度。那是跟她男友一塊出外旅行,我較放心。這次她單獨去非洲半年﹐令我很不安。」
「她多大年紀﹖」
「卅五歲了。」
「她不是小孩了﹐她可以照顧自己﹐你真不用掛心。」我說。
「我有個同事﹐她只有一個成人的兒子﹐她說即使她死了﹐在棺材裏還會惦記著兒子。是作為母親的放不下心來的唯一的事。」她說。
「妳擔心有什麼用﹖她已經早成人了﹐妳也管不著。妳早就已盡了當母親的責任。」
「我知道﹐可是心裏就放不下來。當然﹐即使她在德國﹐也可能發生事情﹐我也沒法阻止﹐但她到遠處非洲﹐是更令人不安。」
我將來考夫三個兄弟先後早於母親過逝的事﹐又講中國女醫生帶著兩個孩子上幼稚園時﹐被對面來車撞死的事﹐他們都在德國﹐也遇到了不可料的事﹐但有些人在戰場幾年無事﹐有些人第一次上前線中彈即亡。有些人自殺死不了﹐有些人在家﹐房子都會蹋下來。要她別那麼的擔心。
她即說﹕「我相信是有命的。若不該死﹐就怎麼也死不了。該死的話﹐誰也攔不住。
「當然﹐不過﹐那裏若有危險不必硬往那擠。她去非洲什麼地方﹖」
「南非。」
「那裏情況不壞。她是職業緣故調到那﹖」
「她擬去那看看﹐去那謀職。」
我心裏在想﹐那麼她是一個不大負責的人﹐怪不得母親要為她操心。
但我沒向她說否則,她更著急。
「我很高興能跟妳說了這件事﹐心裏有隱憂﹐沒人能訴說﹐是很苦的。現在跟你說了後﹐我內心安定不少﹐謝謝你。」
可憐的母親﹐卻沒有親人好友能訴她的苦衷。她是位善良的人士﹐都還沒有一位能訴心的好友﹐真是要找到一位知己﹐太不容易了﹗12.9. 1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