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夢到寫了三篇文 虞和芳 2.7.2020發佈

夢到寫了三篇文                   虞和芳           2.7.2020發佈

夢中我寫了兩篇類似的文,不大滿意,於是又寫第三篇。第三篇上面卻是字面上有一些水澤似的斑印,覺得不大美觀,沒有繼續寫下去。我在考量,應該選擇哪一樣的文本。弄了半天,發覺這是一個夢境,就根本不需要去選擇,反正它們都沒有用場,夢一醒來,馬上消失。

這個夢境,我想是跟編輯這本醫書有關,它的書名改來改去,內容也是增添又減少,老是沒有完成。
又因為其中有一章是疫病。疫病,還在世界流行,已經有一百萬人喪生,它又捲席再來,人們在等待疫苗和特效藥來對付。日本政府發佈新政策,打著預防針還要等待一年半,在這段期間,跟疫病同生存的新生活方式。
疫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要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疫病改變了交通工具,德航取消一年前訂購今年9月中去台灣的機票。文妍來信問我,要我決定是取消還是改期,改期最長是到明年430日。我昨天回信,退票。並說明,下次購買機票是從馬爾他抵達台灣一連串三張帶轉機一次可按照需要的短期來回票。它也可以從台灣的旅行社訂,而不必每次的台灣馬爾他一年的來回票,因為在一年內會發生的事情太多,我們不便這樣的訂來回一年有效的來回票,不如按照需要訂馬爾他到台灣的往返機票。
這次的疫病,影響世界太大。
這會是21世界最大的一項歷史性的改變,人類放慢往前的科技進展,可能會縮小世界的緊密結合旅遊作風。科技的急速進展,卻沒有能發展人們對待此次疫病的方法,而要靠人類自身的免疫力系統來對抗。這又回到了我夢中此景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