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世界上有鬼嗎? 虞和芳 15.7.2020發佈

世界上有鬼嗎?                   虞和芳                 15.7.2020發佈

有位學生從法國來函,說他德國當律師的朋友遇到鬼,說他自己在2006年旅居德國時也親眼在一棟老房間內遇到鬼。
我感到這些事情很奇怪,就問他,那位德國朋友遇到鬼是怎麼一個情形,今天讀到他來函中寫至於德國朋友S說遇到鬼的事(為什麼一直用S,其實他們都是不同人,但懂德文的人就知道有多少德國人名字都是S開頭的)。這事比較蹊蹺。他出生前有個哥哥,但是當時他父母沒有要他,就流產了,他沒說原因,之後他母親又懷孕了,生下他,也從來沒有跟他說這事,他長大後遇到一個鬼,在他房間,跟S說他很恨,為什麼自己被S取代了。S一下就跑去問父母,父母終於說出當年確實流產了一個孩子,S當下嚇了一跳。之後這鬼成了S的心魔,我就勸說S,他應該早離開去更好的人家投胎了!他說沒有,甚至有一次他被附身,然後攻擊了他的父母,這讓他導致去看心理醫生並離開德國。之後他便很少回去,直到祖父生病他回德國探望,又遇到了,這事很難解,也很不科學。聽完覺得比我遇到的更猛了,更不可思議,在那麼先進發達的德國,還有這樣的事。

於是我給他的回信:

你講德國朋友遇到鬼的事,是很難解釋。
以前的人,認爲得精神病的人,是魔鬼附身,所以古代不論是埃及,歐洲,中國都有占星術,巫師存在。也都認爲天體的運行,影響人類的思維身體健康。如看到彗星的出現,代表不吉利。相傳凱撒大帝的妻子。看到彗星。勸凱撒不要去議會,他不相信這種迷信,結果被謀殺。
今日的量子力學,又發展出量子科學,量子催眠術,網路有很多這方面的資料,不少當然是杜撰的,但也有可能是真的有人遇到過外星人,有人能夠有預感,有人經歷過心電感應。經歷過奇跡,遇到過鬼神出現。
我們有太多的事,無從解釋,也許也不可能完全得到一個正確的答案。
你找不到以前遇到鬼的那篇文,很可惜。我時常會找不到我寫下的稿件。這是我使用不同的電腦,它壞了,或爆滿,長久沒有使用,等要找以前的資料,而忘記pinword,就進不去老電腦。而那裡面的e-mail電腦長久沒有使用,就進不去,以至丟失,也就衹好算了。
你們都好?請多保重
虞和芳。15.7.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