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夢的一個後景 虞和芳 10.7.2020發佈

夢的一個後景                 虞和芳             10.7.2020發佈

這幾天來我特別的睏,是缺覺的緣故。
今天他9點半才上到頂樓,經過Studio時,我正在做瑜伽,他沒有任何表態,我也沒有說話。
做完瑜伽,我上到頂樓,跟他道了一個早安。
他說,他把兩盒牛奶拿上來。那是H牛奶,我頂樓兩盒,Scott送來好長的兩箱,好在它可以維持一年的保鮮,這也好,可供慢慢的使用。
我說,這樣正好,今早可以吃麥片。
見他沒有動靜,我就進入廚房準備早餐。
他從櫃子中拿出麥片,我從冰箱拿出一個紅蘋果。
當我在水龍頭前洗蘋果時,他要我走開,說他要洗東西。
我說我也在洗早餐要吃的東西。
每次他要做什麼,若是我正在使用同樣水源,器皿用具,他就會來趕我,我讓慣了他,久而久之,變成我是擾亂他做事的人,而他不會想,是我每次讓他,他就以為他有優先權來趕我走。這就是他值日,也不管洗碗,我代他洗,就變成這是我的工作,他還可以來挑剔,飯煮的時間太早,碗盤洗的不夠乾淨。
這就是得寸進尺的成語意思。
吃早飯時,兩人沒有說話,誰都對對方不滿。
我打破寂寞的問:
現在股票市場如何?
他回答:動蕩不安,昨天美國股票往下跌。
本來我想說:股票跌,正是可以購買的時候。
我沒有說,免得又被他給斥回來。我們有兩三個星期沒有購買股票了。三天前,他還說,他想購買的股票一天內漲高3%,就不值得去購買。
現在股票往下跌,他心情不好,我還是少說話為妙。
11點三刻,把洋山芋煮上,它需要起碼半個小時,大塊的還要40分鐘,把包菜切了放入中型碗中在電鍋內蒸。
把魚烤上,今天是週五,是歐洲基督教徒,吃魚的日子。之後,我回到Studio工作。
12點半,我又上樓,午飯這時都好了。
這時他來到廚房,看到一切都弄好了,我就說:
可以吃午飯了!這是暗示,我代他做值日,至少他可以拿出來到餐桌上午餐。
他不大滿意的說:
我們到底幾點吃午飯?兩點?
我回答:兩點不上不下的。
午飯時,有隻蒼蠅在菜上飛來飛去。他不吃完飯,把電腦拿到飯桌上,放給我看,那個歷史上諷刺的電影。那是埃及的文字,是象形文字,跟中文有些一點相似的蛛絲馬跡。
那一幕景是,埃及女王要手下傳達她救援的命令。速記員要在石頭上刻下此令,但是速度很慢。
我心想,飯菜都冷了,蒼蠅又來叮,為什麼吃飯時,還要看電影,不能夠好好吃飯。但是我沒有說話。
飯後,我說我很睏,要午睡。
Studio已經下午一點半。
我躺到沙發上,很快的入睡。
夢到不同的事,其中有一件去購買東西,拿到一個帳單,那是receipt,上面印了一連串的東西和價格。
這時我醒來,還睏,我又閉上眼睛,眼前出現電腦上一串串的字,我想應該不早了,怎麼鐘還沒有鬧,即起身,是下午2:30.
這一覺,睡了一個小時。
眼前出現的字,應該是夢的一個後景。
夢的前景,時常出現,夢的後景,多半只是在午睡醒後出現。
——————-
下午三點半,他拿了一小碟的糕點來到Studio給我。我請他進來坐下。喝一點東西,也一塊吃那巧克力餅乾。
他說,今晚我們十點關燈睡覺,我不必睡在樓上。
他大概看出我的身體需要睡眠,否則我真是要生病了。
他能夠體貼是很不錯。這點應該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