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夢到法國以前的古堡 虞和芳 12.7.2020發佈

夢到法國以前的古堡                虞和芳          12.7.2020發佈

夢中我到法國那個古堡,看到好多人住在裡面。其中有一間我的書房,是一位主教住在裡面。
我到那裡,跟他言談人生,但是沒有說明,他們遷入的是我們法國的古堡。
想拿我寫的書給那位主教看,但是書架上我的書,全部不見了。我很驚奇,不知他們把這些書拿到什麼地方去了。但是我也就算了,連要告訴他,我的名字都沒有告訴。
我到另外的房間內,也都住滿了人,他們是屬於宗教的團體,進入裡面暫時性的居住。
告訴他們,那是我們的古堡,他們可以住進內,用不著付錢。
他們知道後,把我的書交還給我。
這個夢中,那位主教是誰,沒有交代,我想他是單國璽主教的化身。
夢中很久沒有去到那個古堡,其實法國古堡二十年前已經出售,夢中不曾交代這件事,只是驚奇為什麼那麼多人進入到裡面去住,並沒有想到它已出售,想到的是,我們好久沒有到那裡去了,他們即使要通知我們,跟我們商量,也無從跟我們聯繫起。
夢中那位主教,好像是單國璽,我對他十分尊重,沒有問,沒有提,在書架上放置我出版的書籍,在哪裡。
夢中出現的是,時間的錯置,過去現在未來的時間不真確,這正是昨晚單國璽和證嚴法師兩人談話的題目。單國璽還說,他曾考慮過,他剩餘的時間,是出版他的書稿,還是奉獻給人,他決定把人放在第一位。他說他將一生都獻給主,他的生命也由主的賜與,他得肺癌,一般只有四個月的生命,但是他已經又活了一年三個月,這都是主的安排,還不要召回他,他多活一天就要做他的任務一天,為主服務。至於死後,後人記不記得他,並不重要,這麼達觀的人,是很難得一見。
夢中過去未來不分,作品的遺失保存,屬於自己的古堡或是別人,也不清楚。這些夢境的出現,很顯然是受到昨晚聽到看到單國璽和證嚴法師兩人談話的內容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