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夢到S告訴我幾件事 虞和芳 20.10.2020

夢到S告訴我幾件事                虞和芳            20.10.2020發佈

夢中S跟我談了幾件事,當時記得很清楚,醒來也記得,要上樓記載在電腦上,那時已經7點一刻,天亮了。昨晚我們兩人個人忙個人的事,到半夜1點多才關燈就寢。

今早他跟我道聲早安,我們兩人就談起話來。

他提到清朝三個皇帝的電影,每個片子都有45集,作家是凌解放。這些影片拍攝的非常詳細。中國能夠拍攝出這樣好膾炙人口的電影,宣揚皇帝的美德,不排斥滿清,是看出中國在恢復固有文化,清朝對中國的貢獻很多,絕對不能把他們當作外族來看待。何況中國是五族共和,在中國境內,每個民族都是組成中國文化大熔爐的一分子,只有大家合作,才能建立一個平穩和平的中國。中國弱時,受到列強的欺侮,中國強盛了,要記住,不能夠欺辱弱小民族,而且要扶植他們,做到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這是中國的中庸之道。

窄狹的民族觀念,從法國大革命起,民族意識抬高,一次世界大戰,德國受到不公平的待遇,造成德國希特勒的興起,他給予德國人的自信,但是他的種族歧視,排除猶太人,奴隸歐洲東歐民族國家的人民,是失策,終於導致納粹政權的滅亡,這是自取其咎。

德國二次大戰帶給他們的教訓,矯枉過正,處處人道主義,引進2015年大批逃難難人入境,引起德國境內的不安,極右派又興起,他們反對外國人,作風雖然不是納粹主義,但是這種極端並不是好現象。幫助弱小民族是對的,保衛自己國家的疆域是每個人的責任。

我們談了許久,等到我出去倒垃圾,做些雜事,早餐時已經10點。

要記載昨夜的夢境,早已煙消雲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