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一大早四點起身 虞和芳 22.10.2020

一大早四點起身                  虞和芳            22.10.2020發佈


早上天黑黑的醒來,到浴室一看,三點四十。我又上床躺下繼續要睡覺。

想到昨晚睡覺時,眼前出現夢的前景,字幕有太平天國,雍正等字。要不要寫下來?樓下臥室有一本雜記本,還有一本備用日記簿,那是記載到今年8月底的日記本,91日,我用另外一本記載日記,因為這本日記找不到了,後來又找到它,還有好幾頁空白,就把它放到樓下臥室床旁的櫃子內,以防樓上臥室新的日記簿,沒有時間記載,還可以用那本在樓下臥室睡覺前記載當日的日記,不必上樓拿91日後用的日記本。這是對不同日記本在不同的臥室內,都可以在睡前寫上日記,不必因為換臥室睡覺而上下麻煩的去拿日記本。

可是今早我不願意記在那本樓下日記本上,它是作為晚上睡覺前備用的,早上把它拿到浴室燈光去記載,會吵醒他的睡眠。每次半夜上浴室時,我不開燈,那裡的鬧鐘可以勉強看出是幾點,但是浴室沒有打開電燈的話,不能用來寫日記。

對了,我還做了夢,我想,可以早上起來,上樓在電腦上記載下來。

我躺回床上要睡,很睏,通常很快就會入睡。可是今天忽然想起,他告訴我,水電廠Amy寄來帳單,2千多歐元,要趕快付款,以防關上電源就麻煩。

這家電廠一直是直接從銀行扣帳的,直到三年前,突然銀行不理,我去交涉好幾次,銀行推要跟電廠Amy聯繫,電廠推,要跟銀行聯繫。交涉好幾次,有一段時間我寄去支票,這樣對雙方麻煩,又去交涉,弄成了,後來又來帳單,帳單上說會跟銀行扣除,這件事情,就變成不清不楚。去年報稅時,銀行都有扣除的帳,今年報稅時,好像銀行幾個帳單上也有寫明,這是跟Melita帳單類似,也是有一陣子我寄支票,後來又從銀行自動扣款。無論如何這件事情要弄清楚才成。

為了此事,我心裡惦記,就睡不著,起來記下這件事,然後來看,找尋報稅等資料,可以弄清這件事,若是並沒有從銀行自動扣款的話,要趕快寄去支票,以了結此事為妙。

馬爾他的銀行,弄不通online處理銀行事情,我不能夠直接從網路上查看。今年疫病期間,跟銀行索取資料,對方不理,弄成事情很難處理。

方才找出一堆報稅的資料,要等他起床後,才能夠知道,他說的帳單,他放到哪裡。每次送到家的信件,或是他拿,或是我拿,有時是Joe看到了,交給我們,這些零零碎碎的信件有些是德國的帳單,有些是馬爾他的帳單,由誰管都沒有一個系統,這些都得要弄清楚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