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回憶巴伐利亞州長Franz Strauss 虞和芳 16.10.2020

回憶巴伐利亞州長Franz Strauss                  虞和芳               16.10.2020發佈                


曾一直連任巴伐利亞州長的Franz Strauss,跟他有一小段的結緣。那是在1980年代,在我慕尼黑的診所內。 

介紹他來治病的朋友G,對我說,州長近日會打電話來,最好建議我去到他那針灸,他公事繁忙,不好要他來診所。

但是管電話的小姐不久後的一天告訴我,州長自己突然打電話來跟她定了看病的約會,她簡直不敢相信,這是州長本人來電話。

當州長來到診所時,是一個人來,沒有一個隨從和安全人員,不像有一位部長來針灸時,帶安全人員來。

這位州長準時到來,沒有陪同的人。來到時,沒有一點傲氣。

我想起那位G告訴我的話,就對州長說其實我可以去您那診病。

他回答:為什麼這麼的麻煩,我到妳診所很方便。

他不多說話,很快的明說,他是因為腰腿痛,問我針灸的療效如何。我回答腰背痛,是針灸能夠有效治療的範圍。

他每次來診病都是很準時。只有一次,他自己來電話,管接電話的小姐告訴我州長Strauß因為土耳其總統跟他談話,談久了一時不能準時來,就給他另外一個預約。

針灸了幾次後,他說,情況進步很多。

不到一個療程,就治癒了,結束治療。


我沒有給他寄去帳單。

經過一個月,他秘書來電話,請求給他寄帳單,以便處理匯款之事。

他這樣的就事論事,一點不願意佔人便宜。

曾聽說,有次下雨,有人推一輛自行車上火車,原來是州長。

他非常得人心,在巴伐利亞州的CSU黨,一直是最多選票,他一直連任當州長,直到過世。慕尼黑的飛機場,以他為名稱為franz strauss airport munich 7.10.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