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感慨萬千讀姊信 虞和芳 15.2020發佈

感慨萬千讀姊信               虞和芳            15.2020發佈


今天讀到姊姊兩封來信。她談到逝去的幺妹虞和芸。信中她寫


我感到最不平的是她一直不快樂才會得癌症,雖然她個性開朗,但內心深處的不愉快與積怨也非外人能體會的。她也不敢對別人说太多,除了有時道安不在時,會在電話跟我訴苦。如非心情不愉快,她應該到今天還能活著。我記得在2004 年時,哥哥到Las Vegas來看我們時,他說最近回台灣去算命,我不知是那位,但他跟哥說你有一個妹妹會夭折。那時我們都不知道是誰,因為當時誰也沒病,沒想到過了幾年到2007,么妹就得了癌症。經過很多折磨,終於還是沒痊癒。


我常常在睡覺前會許個願,希望今夜能夢見她,雖然也實現過好幾次,但不多。前幾天又夢見么妹與媽媽在一起,大家有說有笑,醒來才知是夢一場。


——————-

信中三件事,令我感到特別驚奇和值得探討:

  1. 幺妹和芸一直不快樂才會得癌症,雖然她個性開朗,但內心深處的不愉快與積怨也非外人能體會的。” ——是的,心情影響一個人,尤其夫婿婆媳之間的不快,會影響婦女得性器官的癌症。
  2. 哥哥在2004年在台灣算命,哥哥怎麼會去算命?而說你有一個妹妹會夭折,怎麼算命先生會跟哥哥說這件事?他有三個妹妹,是否意味幺妹,夭折?那時她還好好的,2007年她才得到癌症。
  3. 姊姊常會做夢,而期望夢到幺妹,但是並不見得期望時,就能夠夢到幺妹。而這次實現了,她夢到幺妹和媽媽。夢後寫出

吾妹逝世四年久

 夜夜思念夢裡求

 偶見依人來入夢

 語未盡言腦中留


人魂兩地隔四載

內心思念難安擺

今夜得見解吾思

樂知與母聚齊來


可見她對母親和幺妹思念之情。也看出夢有實現慾望滿足的功效。


她的另外一封信,寄來余國英的一篇文,其中提到她妹妹余國䝨的一家。很遺憾余國䝨在一次滑雪中發生意外。

余國䝨跟幺妹虞和芸兩人在嘉義女中是同班同學。幺妹在她失蹤時跟我提到這件事,後來又說余國賢的屍體終於在雪溶化後的第二年,找到了。

她們那時是好朋友,我看過她好幾次。余國䝨的父親是嘉義中學的數學老師,教過哥哥虞和元。她的哥哥,余國雄是跟我哥哥虞和元中學同班,姊姊余國豪跟我同班。

我們這兩家,都是最小的妹妹最先離世,很是令人惋惜。

人的生死很難預料。我們懷念逝去的親友,同時對在時空生存的親友們祝福安好康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