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幾次牙床開了刀的 波瑞樂 女士 虞和芳 18.10.2020

幾次牙床開了刀的 波瑞樂 女士         虞和芳         18.10.2020發佈


她個子高高的,人胖胖的,第一天來診時說:

『是個神經科醫生介紹我來診治的。我的牙床開了好幾次刀,牙床神經發炎,將它割去一截又發炎。痛得我受不了,又開刀,幾年來,沒法根治,現在我的鼻下之牙床一直發痛,痛到鼻下,我不敢再去開刀,再割也沒用了。針灸能治療嗎?』

我說:『試試看。』

她介紹自己說:『我是學教育的,現在在搞藝術。』

我給她針灸,合穀太沖、列缺、照海。

因鼻子痛處正是迎香穴下,屬大腸經,合、太是寧神之穴,可以止痛。鼻為肺O加上絡穴列缺,配照海、屬奇經八脈。

針後她說:『痛停止了。』

我告訴她,痛還是會再來,一次針灸不能斷根。

下次她來時,說次日痛又來了,但已不在那一點上,似乎『張』開來,沒那麼『深重』了。

二診加上內庭穴,因上牙床與胃經相合。

每次來診時,她都講一些她的身世。

她已結婚,有一個兒子十二歲。但她與丈夫間的關係不好。

『他不跟我說話。』

『為什麼?』我問。

『我也不知道,我們一說話,兩人就起衝突。我的牙床痛很可能就是心情抑鬱所致,心情會影響牙齒?』她問我。

『心情抑悶,當然會影響我們的身體。』我回答。

這次給她下針時,她哭了起來。

拔針後,她跟我說:『我感謝你,我哭了後,心情暢快多了。』

而她穿好衣服後,並不回家,仍坐在候診室中,她見我經過那問:

『能不能跟你說幾句話?』

請她坐下。

她說:『我要告訴你,我對針灸的反應很強。每根針,我能深深地感到它在我身上的作用。我痛處有很強的鹹味,你下針後,鹹味就減輕減淡。同時會在我眼前出現各種的色彩,我要感謝你的針給我的治療效果。』

此後她稱每一根針是她的朋友。

她形容這些針,像一根根的火光,滲入她的體內,使她覺得一道道的光芒在體內工作著。『它們是我的朋友,在幫我的忙。』她形容著。

下次針時,她就數著有幾個朋友來幫著她。

今天她來時說:『有沒有一個床位的房間空下,今天我要一個人靜靜地哭。』

『有什麼事發生?是跟丈夫又有了摩擦?』我問。

『不是,是一位共事的朋友要離開,他一去,可能我們永久不能見面了。』

『他得了重病?』

她搖搖頭說:『他要解散了我們的共事。我這人沒人會喜歡上我。』

大概他是她的戀人?

我心中這麼想。

見她傷心的樣子我說:『你這句話說的不對。你是位很善良,能吸引人的人士。人與人之間,不管對方是跟你不對,或是責怪你,或是與我們分手,不見得都是你的錯。不要太自我責備,而引起自卑,你是位很體貼的女性。』

『謝謝你。』她露出一絲笑容。

我給她針合穀太沖、神門三陰交。

我說:『你盡情的哭,哭是一種解脫,不要抑住。』

這時她已滿眶淚水。

我想拿棉花給她拭淚,她說:

『不用,我這樣哭一點問題都沒有。』

幾分鐘後看她,問她的情況。

她說很好。

拔針後她說『這些朋友(針)使我不但對自己滿足,而且使我與整個宇宙合而為一。這真是一種舒暢的感覺。先是一根根針各自獨立,慢慢地它們混合起來,成一個圓圈,我溶化在其中。我從來沒有過這種舒暢的感覺。我的胸口開放了,我可以深深地呼吸著生命的氣息。』

『你形容的很具體。我有位病人曾說,一根根針像是一個個吻,它們使他身上的感受,像是愛人在輕吻著。』我想起一位木匠病人的話,他人很敏銳,曾幾次對我這麼說他的針感。

『它像是花蕾,在我胸中開放。』她聽了後這麼的說道。

當她穿上大衣後跟我說:『我有些累,想睡覺。』

我說:『這是你的身體給你的一種暗示:它要復原。在復原的過程中應多多休息。我們只能在休息中恢復我們的精力。你今天回家後,不要再做什麼事,多多休息,好恢復你的健康。』17/11/19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