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Ober先生來治療性無能的對話 虞和芳 2.10.2020

Ober先生來治療性無能的對話                              虞和芳                        2.10.2020

今天我一人來到診所,病人不多,我可以跟他們多聊聊。

Obert來了,他七十多歲的年紀,來診性無能,因他有一位比他小三十歲的女友。

通常這種男人,我對他們都沒什麼好感,但他人很和善,先謝了我三年前給他針的戒煙,說至今沒再抽一枝,又讚美我的能幹,被他這麼一說,自然甜蜜蜜的。他頗具有坤士風采,每當我們走出進入會談室和診室門時,他都讓我先走,他走出後,代我關上門。

這種作風我老不習慣,因我每次的習慣都是讓病人先進房,然後我關上門。

他喜歡跟我開玩笑,說針灸一切都好,但他希望能治療他的錢包,使它變厚些,多點錢。

今天他來時,見我坐在電腦前就說:”妳在算妳的百萬之款。

我曾經有一位病人,他是牙醫,他也愛跟我這樣的開玩笑。我說。

牙醫們都很有錢,我看牙的錢可以買一輛大汽車,妳牙齒那麼好,可不用花錢在牙醫上。他說。

我左邊下面有顆牙,二十多年前有次吃東西時有點痛,我去附近一位女牙醫那看了,不意過了幾天,它痛得不得了,當晚中國使館有人來慕尼黑,我們得一塊會面吃飯。那女牙醫給我開了止痛葯和抗生素。我因那天沒時間給自已針灸,就吃了這些藥,不料全部嘔出。當晚去牙科醫院急診,牙醫把我兩顆牙拔去,從此問題重重。所以找醫生得找最好的醫生,我只是因為那女牙醫在附近,可是她太年輕,沒有醫病經驗,才會弄出這種後果。

給他針灸時,他問我:”妳的家在德國?”

我的兩個小孩都大了,兒子已當教授,女兒在一家Joint Venture公司做事。你有沒有小孩?”

一個女兒已三十八歲,我與妻子分居,離婚太貴。

妳的父母仍健在?”他又問。

我母親去年過逝了,她是位了不起的女性,當過我們幾位小孩的老師,她為人熱心正直,得過救世軍的年獎。

她活到多大年紀?”

八十三。

那也算高齡了。

作子女的總盼父母能長命百歲。

給他針完灸後,他說:”妳忙著賺錢,哪有時間花錢?

我趁這個機會說:”我的兩個小孩都己大了,他們不需要我的錢,世上,尤其中國還窮得很,我賺的錢是做福利用的。

這也正是我們的本意。

這麼說的話,正好暗示他,別老以為我是視錢如命,老是數著錢。

等他掏出錢包付款時,我開他玩笑的問:”錢包增厚了?”

他笑著回答:”它今天是厚了,我去銀行取了錢。”20001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