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夢的前景 虞和芳 29.10.2020

夢的前景                    虞和芳             29.10.2020發佈


昨晚在樓下睡不著,躺了一個小時只好起身,來到樓上臥室,為往後移的冬季時間12點半。人感到很疲倦,但是睡不著覺,我還是起身。

上樓寫了一篇回憶以前病人的一些事情。到半夜一點半又再上床,頭部繃緊不舒服,這也難怪,上週末時間往後移動一個小時,這一個小時是有區別,那時是以前時間的兩點半,怪不得人會不舒服。

起初人還是不能夠入睡,逐漸出現夢的前景,那是有一些石頭夾雜泥土,石頭上長出植物,它像是一個小山丘景致,這時出現自然界的一些植物。

後來入睡,夢到一些事情,記不起來,這個夢很淺,沒有什麼印象,但是夢前景卻是很清楚。它不像出現的電腦的字幕,而是另外的影像,不時石頭飄過幾個字。

現在回憶起來,有些像正雄寄來的照片。昨天讀到他的詩,夫妻樹,他懷念妻子,他們栽植萬年青,詩中寫出對她的思戀是萬年

「夫妻樹


妳我是萬年青

手牽手

腳交腳


萬年青年年長高

每次看著萬年青

我思念萬年    萬年

(註)林地這二株萬年青,約六年前併種,秀蘭笑

說夫妻樹。

那時20公分,如今約四公尺了。            


若看相片,妳更能了解。祝

快樂

                                       楊正雄      10.28.



我去查看,萬年青是家中培植觀賞的花,不會長到四公尺高,而夫妻樹是玉山上有名的兩株樹,相傳是一對愛人在那裡殉情而死,之後長出的兩株樹,它們遭受火災,風吹雨打,一株雄樹幾年前已倒,但是網路上還是有不少的此樹的照片,歌頌這個愛情故事。

昨天我就以他寄來的詩 夫妻樹萬年青為名,寫了一個文,發佈在blog上。

夢的前景出現的影像跟這首詩和看網路登出的照片風景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