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5日 星期一

意念 虞和芳 5.10.2020發佈

 意念                虞和芳          5.10.2020發佈

《大學》提出「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這是求學宗旨;繼而論述「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是實現此一宗旨的八個台階。

其中誠意、正心是非常的重要。誠意、正心是意念,影響我們中的每一個人。

今天接到二哥的一封信,他提到我們的幺妹,我給他的回信,談到意念,將它錄於下分享:


二哥,二嫂:


有您們的消息真好。

雖然我們也在國外,我們見面的機會不多,不過回想到以前的許多事情,和生活的小節,都還是栩栩在眼前。

您們真是有緣分福氣,兩人在同一天生日,天下會有那麼巧的事。

想起當年您們在嘉義結婚,宴賓客的情景,一幕幕都在眼前。先禮出生後,我仍在台灣,還抱過他。

二哥說的對么妹.過去已四年,因她.一直在國外,所以我們們仍不覺得她已遠離.我仍不時想到一起生活旳種種。是的,我覺得人的意念最重要,意念主宰人的思維和行動。

子不語怪力亂神,但是卻闡明「祭如在,祭神如神在」,這就是意念,「吾不與祭,如不祭」,這也指人雖在場,但心不在焉的情況,就跟「如不祭」,即如同沒舉行祭祀。這就是意念的作用,這也是有信仰的人祈求神,禱告神,宗教給人的力量。

只要意念在,就是真實。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我要說的,是我時常想念您們,雖然我們遠在天邊,但一想到時,卻近如咫尺。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身體健康,望您們多保重。大家都保重。祝福

安康

和芳上

5.10.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