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 星期五

半夜兩點逃到樓上來睡覺 虞和芳 2.10.2020

半夜兩點逃到樓上來睡覺                 虞和芳         2.10.2020

夜晚被蚊子咬的睡不好覺,半夜兩點逃到樓上來睡覺。

早上5點的時候,他也上來到樓上。他說四點被蚊子咬的睡不好,他起身到旁邊的書房,睏的幾乎睡著,也被蚊子攻擊,他就來到樓上來睡。我把樓上的一床被子,跟他分用。

可是睡眠因此受到擾,我睡不著,就乾脆起身。起身時是5點半。

我在想,如何解決蚊子的問題,樓下所以老有問題,他怪是Joe床時,放進蚊子進來。

要我禁止Joe來疊床。

我心想,Joe疊床是省了我們做這件事,有什麼不好,我沒有禁止J來疊被子。

昨天J沒有來,而晚上還是被蚊子咬。

問題並不出在J身上,而是那裡腿部掛蚊帳的地方是在窗子上面的銜接處,它太高,我搆不到,有幾次,當我說有蚊子,他不願意把蚊帳拔下來,在牆上拍打,就嫌煩,很不高興我提到蚊帳內有蚊子,或是怪J疊紋帳,或是怪我進出蚊帳不小心,把蚊子放進來,或說我敏感,他沒有感覺被蚊子咬,或罵蚊子,或說蚊帳破了,有洞。為此我換了另外一個蚊帳,而問題照樣,同樣的,蚊帳內仍然有蚊子。

其實問題是發生在,掛蚊帳處,太高,我搆不到,他不讓在牆上釘釘子,因此我不能取下蚊帳,在牆上拍打,來除蚊子。

我建議幾次在腿部掛蚊帳地方的牆上釘一根釘子,在我能夠搆到的地方,這樣我可以把蚊帳拆下來,解決有蚊子的事。但是他不肯,他說牆上釘釘子,有損房間的美觀,我就不再提此事。

樓上的蚊帳幾天前,也是有蚊子,那天我也是一人睡樓上。我就半夜起身,把腿部蚊帳下面拆下來,在牆上拍打,之後沒有蚊子了,我就繼續睡了很安穩的覺。樓上蚊帳掛的地方,是床四邊有木架子,我站在床上,可以搆得到,取下蚊帳,我能夠來做這件事,就沒有問題。

他的這種只為一根釘子,而將很簡單就能夠解決的事,弄成這樣的複雜。不能夠繼續聽他的話,這樣兩人受罪,何苦來哉。

我今天交代Joe,樓下房間還是在牆上釘釘子,這樣我能夠處理此事,簡單明瞭。

J很準時,9點來。我就交代他這件事,他也做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