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心情影響到心悸的磨農夫人 虞和芳 13.10.2020

心情影響到心悸的磨農夫人                虞和芳                  13.10.2020發佈


她來針灸是因脈太數,每分鐘在109-120之間,以及血壓高。

針合谷、太衝、內關、曲池、三陰交、復溜後,血壓正常,脈減到90-98之間。

週四來時,她的脈又高到109

問她這之間,有沒有什麼特殊的事。

「心理影響,會引起脈數﹖」她問。

「妳檢查心臟一切正常。說明心臟本身沒病。心理因素,是會引起心臟脈搏的變化,妳有什麼事耿耿在懷﹖」

「我女兒要去非洲半年,我擔心她的安全。其實她常出外國,曾到過泰國﹑印度。那是跟她男友一塊出外旅行,我較放心。這次她單獨去非洲半年,令我很不安。」

「她多大年紀﹖」

「卅五歲了。」

「她不是小孩了,她可以照顧自己,你真不用掛心。」我說。

「我有個同事,她只有一個成人的兒子,她說即使她死了,在棺材裏還會惦記著兒子。作為母親放不下心來唯一的事,是惦記小孩。」她說。

「妳擔心有什麼用﹖她已經早成人了,妳也管不著。妳早就已盡了當母親的責任。」

「我知道,可是就放不下心來。當然,即使她在德國,也可能發生事情,我也沒法阻止,但她到遠處非洲,是更令人不安。」

我講萊考夫三個兄弟先後早於母親過逝的事,又講中國女醫生帶兩個孩子上幼稚園時,被對面來車撞死的事,他們都在德國,也遇到了不可料的事。有些人在戰場幾年無事,有些人第一次上前線中彈即亡。有些人自殺死不了,有些人在家,房子都會蹋下來被壓死。但這些都是少數情況,要她別那麼的擔心。

她即說﹕「我相信是有命的。若不該死,就怎麼也死不了。該死的話,誰也攔不住。

「當然,不過,哪裡若有危險,不必硬往那擠。她去非洲什麼地方﹖」

「南非。」

「那裏情況不壞。她是職業緣故調到那﹖」

「她擬去那看看,去那謀職。」

我心想,那麼她可能是一個不大負責的人,怪不得母親要為她操心。

但我沒向她這樣說,免得她更著急。

「我很高興能跟妳說了這件事,心內有隱憂,沒人能訴說,是很苦的。現在跟妳說了後,我內心安定不少,謝謝妳。」

可憐的母親,卻沒有親人好友能訴她的苦衷。她是位善良的人士,都還沒有一位能訴心的好友,要找到一位知己,太不容易了﹗

中國的俗話: 不如意事常八九,可對人言無二三,這句話一點也不錯。12/9/1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