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夢到一個面熟的美國婦女 虞和芳 18.10.2020

夢到一個面熟的美國婦女               虞和芳        18.10.2020發佈


夢中出現一個面熟的美國婦女,我跟她交往了一段時間。

她約中年的年紀,蓄上短短不到肩膀的金褐色頭髮,我們以英文交談。我們為什麼會面?她是誰?夢中都沒有交代。但是她的面貌到現在還很清晰,而且我確信曾經見到過她。

我一定是認得她的,可是記不起她是誰了。

這個夢代表什麼?它帶給了我什麼的回憶?

她是我人生中遇到的一位女士,她使我想到第一次見到的一位美國人,是二哥虞和允在東海大學讀書時,暑期中邀請她來我們家,大家曾一起吃飯,她帶來她自己烤的蛋糕,非常的香甜可口。她吃飽後,說:I have no room

她離開後,媽媽對我們說,這個room是代表吃飽了,不是指房間。


這是六十多年的事了,可是忽然因為這個夢,蹦入到我的記憶中。

海天遼闊,人的思緒會在過去的經驗中,透過某個夢境拉回到現實的記憶中,想起了當時的一些人物情況。

這使我對夢境和人的思維,思緒引起很多的遐思,幻想和探索的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