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這個我不需要 虞和芳 25.10.2020

這個我不需要            虞和芳             25.10.2020發佈

A:我父親的一句口頭禪:這個我不需要,這簡直使我受不了,讓我氣昏了。我跟母親為這件事,傷透腦筋。我跟父親完全相反,我要最新的設備,我要改善,我要換新,這樣世界才會有進化有進步。

B:請你舉幾個例子。

A:我小時候,家裡只有收音機。後來有電視了,我們要買電視,父親反對,說家中有收音機就夠了,他不需要電視,就拿出他的口頭禪:這個我不需要來回答我們。

B:這是太頑固一點。

A:後來好容易我自己打工,賺了錢,買了一個電視。可是過幾年,彩色電視出籠。我要換彩色電視。父親又反對,他說,家中有一架電視就夠了,他不需要彩色電視,又拿出口頭禪:這個我不需要,來拒絕。

B:他是為了省錢。你應該體諒。

A:體諒什麼?那是他小氣,他賺的錢不少,就是不肯改善生活。

B:你火什麼?他不買就算,你反正也賺錢,就自己買一架。

A:當然我買了。他就發火,說我浪費。同樣的,母親為省精力,要買吸塵器,洗衣機,洗碗機,父親都說這個我不需要,他當然不需要,有母親來洗碗,洗衣,他需要什麼?他只顧自己,不顧母親。結果又是我出錢買。

B:你為什麼不搬出家門?

A:因為父親有一個房子,母親照顧我的三餐,照顧我的一切,現在房子太貴,我得要省錢,這樣等我賺夠了錢,有了女朋友,才搬出去。

B:你還不是因為要省錢,省時,省力,不肯改變現狀,搬出家。

A:你來說我什麼?我是一個最為別人想的人,我媽媽疼我,我搬出家門,媽媽會傷心。我在家也改善家庭中的設施,彩色電視,電腦都是我自己花錢來買,但是我看不慣我那頑固的父親,他的這個我不需要的口頭禪,我不能夠忍受。若是按照他的這種頑固的想法,當初他來掌管進化,世界哪裡會有進步,會有我們人類?有我們今日的文明科技?整個世界還是停留在單細胞生物的世界。只有改善,改良換新,人類才會有進步。

B:這個我不需要的口頭禪,有它的好處。你只是站在當兒子的立場來批評父親。我有一個太太,什麼都要換新,可把我弄慘了。她說她以為嫁了一個有錢丈夫,可以隨心所欲的買大汽車,大洋房,家裡有司機,有傭人,我們卻沒有,她前幾天還說,她認得一個大富豪的妻子,每天換一件新衣服,她卻不能這樣的每天換新,嫌我不肯花錢,讓她開心。真是見她的鬼,不管我多有錢,我也不會讓她每天換一件漂亮衣服,你看我有這麼一個要換新的太太有多慘。

A:我可以了解你的情況,我們兩人完全說的是另外一個問題。你是跟你妻子,她是太不應該,這樣的來向你抱怨,現在男女平等,你為什麼不能回答她:她要這些的話,為什麼她不去自己賺錢?

B:你說的好聽,要是我這麼說,她搞離婚,我又要賠償一筆贍養費,我的第一任妻子,就好好的敲了我一筆錢。我上當學乖,可不敢再來一次換新太太。可是我要問你,你有沒有去想,為什麼你跟父親不一樣,為什麼你們處不來?

A:這個問題我不需要去想。

B:好了,這句話說明你跟你父親一樣,同樣用他的口頭禪:這個我不需要,你們父子如出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