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跟病人的再相聚 虞和芳 23.10.2020發佈

跟病人的再相聚              虞和芳              23.10.2020發佈

這次請Herwegh安排,跟幾位病人再相聚。

一方面,我心中惦記著他們,另一方面我想,可以把他們介紹給H,成為他的病人,這對他們雙方都有好處。

H召集到幾位病人:Frau Stuze, Frau 普格樂,Frau Kosta, Frau Wittke, Schoepfer夫婦, Kupfer.

這些人中,最熱忱,最高興見到我的是普格樂。

她說這是她最好的聖誕節的禮物。她帶了她自己烤的小餅乾來送我。

問她跟媳婦的關係如何。她說,自從她騎自行車摔交後,媳婦對她極為照顧,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她們間的關係從此改進。

我說,這可以看成她媳婦的心是善良的。人的心只有在經過考驗後,才能夠看得出來。

我還說,她跟媳婦這樣重新瞭解,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以前她為此事多麼的痛心。她們的互相瞭解,是今年聖誕節,我最高興的一件事。

她問,她還能夠做些什麼,使她的腳裸能更快的痊癒。

我告訴她一些按摩的方法。

她問我,她還能不能夠再騎車,這是她四十多年來夏天的最好的運動。

我說,她當然能夠,她的腳痊癒後,要對自己再度起到信心,認為她能夠再恢復她的習慣和騎車的功能,這樣她一定能夠再騎車。

她的孫子L安的智慧還是不能正常的發展。他不會算一加一是多少。但是他在音樂方面很有天才,比別人強。他自認自己比別人笨。

我說,千萬不能讓他自暴自棄,他要往他比別人強的地方發展。

她問,她能做些什麼來改善他的情況。

我告訴她一些穴位按摩。

她問,當她遇到困難,覺得她的命運不好時,她該怎麼辦。

我說,設法解決問題和困難。她要拿一些苦惱,逆境,作為對她的考驗。她是一個堅強的女性,她一定會克服這些困難的。當她解決了難題後,她就更長一智,這樣她就越有本領來應付困難。

Frau Stuze的樣子,充滿了憂鬱。問她女兒E的情況。當我離開診所時,她正懷孕。她說E生了一個Mongoloid 的兒子。他還有癌症。另外她又生了一個正常的兒子。

E的第一個小孩,在出生時,過世。她很勇敢,又懷第二個小孩。沒有想到,會是一個不正常的小孩。她的命夠苦的了。23.12.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