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一位設立馬場的牙醫 虞和芳 10.10.2020

一位設立馬場的牙醫               虞和芳        10.10.2020


這位牙醫來治療頭痛和失眠,他為來自Stuttgart附近的一位牙醫。

他說他有一個很大的養馬場。它的開銷費用很大。

你喜歡馬?

談不上。我所以養馬,完全是為了聲望。我交的朋友圈子,不是百萬富翁就是有名望的政治家。我從小就有一個願望,要往上爬,要有錢。我所以當牙醫,是牙醫賺錢容易。我當上牙醫後,從早忙到晚,就是為了賺錢,賺錢的目的,要讓別人欽佩我。當經濟上比較富裕的人來時,我建議鑲金牙,說它牢固,不會變質,對身體健康好。它是有這種效果,我沒有說謊。這樣我的確在三十年來,賺了很多錢。可是因為頭痛和失眠,加上蓄馬場賠錢,把我的積蓄全用光了,我現在看到病人就生惡感,看到有錢的人和名人來,我的手發抖,不能夠給他們治療,我受不了了,再這樣下去,我會發瘋。

看到這位五十多歲的牙醫,很是可憐。

但是他的這種情況,不是一兩次能夠治好。

他選擇牙醫,只為賺錢,有失去當醫生的職責。怪不得他後來對病人厭惡,他從來沒有把責任和義務放在前提,只把金錢放在眼內。當然他不會有樂趣,是一位不幸福的人。

他問我認不認得他住處的針灸醫生。

我說,我不清楚。他可以在黃色電話號碼的電話本上,查到以自然醫學治病的醫療師。

我不曾再有他的消息,也不知他的下落。

他一生的目的是賺錢,這樣投資不順利,喪失金錢,是對他很大的打擊和損失。

不知他能否改變他的人生和個性。

若是能夠改變的話,他有牙醫的本領和治病的經驗,還能夠重振旗鼓,過一個幸福的餘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