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談到柏楊 虞和芳 6.10.2020

談到柏楊               虞和芳               6.10.2020發佈

柏楊和當初素昧平生拯救他的孫觀漢教授雖然都已經在另外一個世界,但是跟他交往的人們仍然繼續的相互來往,不時談到他,寫書寫文提到他。

今天收到麗珠的來函,她曾當過柏楊的秘書。我給她的來函,看出她與柏楊的兒子會面。這段緣份繼續不斷。下面錄下給她的回函分享。

麗珠:


有妳的消息真好。

的確我們好久沒有互通音訊,只要妳好,身心健康就不在乎是否我們時常通信來往,或是偶爾,這也是我在給我二哥昨天的回信中提到:比我小六歲的妹妹,已過世四年,我們對她的懷念不減,當我們懷念她時,她栩栩如生,她就在眼前。這是思戀和精神力量的作用。

妳與柏老的長子郭本城會面聚餐,他送妳一本書「背影」~我的父親柏楊。這本書在網路上也讀到。他送妳此書,是他知道,妳為柏楊盡了好多的力。

2017年,曾任梵蒂岡7年的戴瑞明大使邀請晚餐,他是我們大學同班同學。那天我擬跟朱神父會面,瑞明大使也認識朱神父,就邀請朱神父一塊參加。朱立德神父帶來他訪問梵蒂岡時,受到教宗Francesto親吻他雙手的照片。朱神父對20世紀受到迫害的宗教人士,收集資料出版好多本書,其中不少人士受到John Paul II教宗升為真人。他自己和家人也都在大陸受到勞改,他們兄弟有五位當神父。他的母親是了不起的女性,才能有為天主教獻身終身的神父。他值得教宗對他的這份殊榮。

201811月初,又跟朱神父一塊晚餐。

還記得我們一塊去拜訪朱神父的情景?一晃又是好多年過去,日子過的好快。

妳兒子可好?

妳正在花蓮一個人輕旅行,一人自由旅行,很是暇意。

祝福

旅途喜樂平安

虞和芳

6.10.2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