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夢到許多小情景 虞和芳 8.10.2020

夢到許多小情景              虞和芳           8.10.2020發佈

夢中出現很多小的情節。

1. 看到野豬來到園地內。

這個夢跟在法國住在ML古堡時的有次野豬帶小豬們進入到園地內有關;也跟S兩年前參加Schwckhausen打獵觀看講述的情形有關:鄉長Schmitt有狩獵證,S沒有,但經過鄉長的安排,S得到特殊一個Weitz私人的觀察木架。放入到Schmitt獵狩碉堡旁邊,以便觀察野生動物的獵狩情況,那天有不少的野豬跑過,有一次Schmitt正要射擊時,鄰居Ung帶狗散步從遠處過來,這樣Schmitt不能夠放槍射擊。此外也跟昨天S談到鄉長要給鄰居設立陷阱讓Mader動物進入,來消滅Mader危害有關。鄉長有狩獵證,可以殺死此Mader,而不料,卻是另外一家鄰居的貓失蹤不見,原來是牠掉進到陷阱內。人世間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情景,它們平常遇到,聽到,想到,似乎毫不相關,卻在夢中出現某一個情景,透過夢,聯想到許多跟此夢有關的情節。這是夢的聯繫想像的特殊性。

2. 看到一條大魚,在園地的大石頭上一動不動,後來變成只是魚的魚刺骨頭在那裡。

這個夢,跟Paul來函,談及他釣到大魚,有次給我寄來他釣魚收穫的照片有關。也跟Ernest Miller Hemingway 的《老人與海》的跟捕獲一條大魚,在回程途中,牠被許多別的魚,吃掉,最後只剩下骨頭返回,但是他卻戰勝跟那頭鯊魚的爭鬥。

這就是人生,人生是一場不停的戰鬥。這也反射到我們翻修古堡,有不少的鄉人同心協力的幫忙,市長和別的議員們給我們不少的協助幫忙,認可,如給我們家鄉獎。在過去兩年炎熱的夏天,德國限制用水,而我們新植的21棵菩提樹需要灌溉,市政府特殊准許使用水栓柱下面的水,而且免費來灌溉這21菩提樹,但是卻也有一些政府的行政長官,以負面妒忌等不同的情緒,為書掣肘的來找麻煩,限制古堡的修建,這種人的作風不但對事無補,還對事有害的來給別人不便,這是所謂三樂中的最壞一種:對人有壞,對己有利;對人有壞,對己無利,對人有害,對己也有害的最壞的人作為。

3. 夢到我準備午餐時,他要吃肉。

這跟我們每一個月在Scott購物一次有關。這次他要減肥,禁止我購買他喜歡的義大利包裝100公克切片大香腸,和購買啤酒。

每次我購買不同品種的這種香腸薄片,他就喜歡吃,很快的吃完了,以致其它日子沒有此香腸,他就很失望。他說要少吃肉,一週兩次吃肉,其它的餐點吃素材也有關。我煮或烹調蔬菜,豆腐,他不吃,只是喜歡挑裡面的肉吃,若完全一盤是蔬菜,他根本拒絕吃。他做值日烹調的時候,只煎炸肉,不管蔬菜,因為他不喜歡吃蔬菜,每次都是我來補充蔬菜。

他的這種提議,怎麼行得通?這樣怎麼能夠減肥。他是以肉食為主的大塊頭的德國人,他只能減少肉食的份量,只能減少要吃的份量,而不能夠來只要一種偏食來解決。他要減肥,在台灣,說他只是吃豆腐,加醬油,要我買一堆豆腐,可是他卻不喜歡吃,到它保鮮日期快過了,我不得不只吃豆腐,以免丟掉,而他卻不吃。在德國,他說減肥只吃Quark,這是乳製品,相當於豆腐。結果他不去吃它,等它保鮮日期快過,有時只好丟掉,或是我強迫自己來吃。這樣三番四次後,當他再來同樣的要我購買食品,不准購買他喜歡吃的,只買豆腐,可是在烹調菜餚時行不通。每當沒有肉,沒有香腸時,他就打開肉罐頭來吃,或是外出去餐廳吃飯。在疫病期間餐廳不開,家中肉罐頭,全部吃完,在我每次購物時,他都來同樣的禁令,我聽從了,他受不了,心情不好,我是首當其衝。其實減肥,要減少份量,要少吃,要有足夠的體能活動才行,不能夠以這樣的方式來行。

我懂得了解他的心情。他是把肥胖這件事,當成都是別人的過錯,不去檢討自己飲食的不當。在台灣,怪餐廳不好,週末假日餐廳不開,怪我不買足夠的豆腐。在德國,買了足夠的Quark,他不願意吃,要我們去餐廳吃飯,還是同樣的減不了肥,為此他心情也不好。

昨天家中沒有飲料和食品,只剩下一隻雞腿,他起初很喜歡吃雞腿,後來看到一部電影,講荷蘭養雞場的情況,使他對雞和蛋都起反感,以致只剩下一個雞腿。昨天我不得不去Scott購買食品,這次他又禁止我買包裝的100公克的肉片,不准許我買啤酒,認為他的不能減肥跟此香腸啤酒有關。

當然有關,不是它們不好,而是他每次不能夠節制限制它的份量。因為以為有了它,就是我購物錯誤,可以來把責任推到我的身上。但是這對他沒有好處,只影響他自己和使我為難。

我建議他,可以針灸減肥,他也不聽。

有幾次我按照他所說燒蔬菜,也講好不吃晚飯,只吃水果,但是到晚上9點,他把凍肉拿出來煎炸吃,這樣對他更不健康。

昨晚的這個夢,就是反映我們間,他減不了肥的情況。

他的情況不是獨一無二,是許多要減肥人的苦衷。在疫病期間,有不少疫病的減肥販賣節食的產品,節食的書籍和開節食減肥的課程。這是普遍富裕國家的一種現象,我們家的情況,絕對不是一個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