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Muhl的擔心 虞和芳 4.10.2020發佈

Muhl的擔心                        虞和芳       4.10.2020發佈

他來時說:『我睡得好多了,也對生命又有樂趣,但是還是會像著魔一樣,一讀到什麼消息就會引起我擔心害怕。』

『這次是什麼事?』

『我翻開報紙,讀到Bad Tölz的兒童藝園內的一種滑梯,它有引起癌症的危機。』他說。

『你去那裡玩過?』

『十幾年前,帶孫子去玩過。我讀了那消息後,忐忑不安,即打電話到Bad Tölz的衛生院,問那裡的醫生,有無癌症之危。』

『他怎麼回答?』

『他說那裡的滑梯是露天的,不是在房內,不會有此威險。』

『那你可以放心了。我想,它不會引起癌症,多少人曾到那去玩過,你又不是整天和那裡的滑梯接觸,不會得癌的。』我安慰他。

『我太太也笑我。她那時也跟我去玩,也玩過滑梯,她就不會像我這樣讀到此消息,它跟鬼靈一樣附我身,使我不安。』

『這是因你受心理因素影響,你內心還不夠強到摒除那些使你不安的消息。』

『難道我一輩子就得這麼地戰戰兢兢不安過日子?我不願吃安定劑,吃心理藥。』

『吃那些藥也管不了多少事,它們的副作用,對你更有害。』

『我以前並不那麼神經質。』他說。

『從什麼時候開始如此?』我問。

『二十年前。』

我猜測,是從他第一位太太過世後才如此。她得的是癌症。他看到她痛苦掙扎的情況後,就怕得癌症,以致疑神疑鬼。

其實每人都會有一天死的,看開點來,反而會活得長。

只是這種話,他不會接受。

『我想下星期去北海度假,你的看法如何?』他轉了話題問我。』

『能換換環境,到海邊休息是好的。』

『你到過海邊沒有?』他問。

『去過太平洋及大西洋邊,還去過Malta地中海岸。』

『海水有碘Jod,對身體有益。』他說。

『是的,看著洋洋大海,心胸會開朗不少。』我答。

『我以前喜船游,但我覺船游不如到海邊度假好。』他說。

『這要見仁見智。我去過加勒比海的船游,挺不錯。』

『我也去過,尤其是有些島好漂亮,我們還曾乘飛機去那玩過。現在我不願乘太久的飛機去船游。』他說。

『那次是先到紐約,又到洛杉磯,再由那乘機直航佛羅里達。那段直航的飛機,很差,但別家航空公司不能由洛杉磯直達佛羅里達。乘飛機的危險性不比開車大。若真是出事了,那也只是命了。』我說。

『飛機在空中,浮在那,沒有撐托落的道,使人乘之不安。這次我們是搭夜車去漢堡,汽車放在火車上。這樣比開車去那省力。』他說

『你能在火車上好睡?』我問。

『以前能夠,希望現在的火車能跟以前一樣安適。那時只有每到一站,站長吹哨叫車開時,會把我吵醒。』 他說。

『現在火車站還有吹哨的慣例?』我問,『好像有些地方有,有些沒有,我沒去留意。』

『我不知道,好久沒乘火車了,也許這個慣例亦已改掉了。』他說。

這時鐘響了,是我給他拔針的時候。

兩人這樣聊聊天,時間一下就過去了。24/09/1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